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无愧纪录之王! 超越劳尔成欧冠第一射手

2014年11月26日08: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在欧冠小组赛巴萨对阵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巴萨前锋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他也以74球超越劳尔,成为当今足坛欧冠第一射手。这也是梅西在本周内第二次刷新足坛纪录,在上周末进行的西甲联赛中,梅西也是凭借着一个帽子戏法,刷新了西甲联赛进球纪录。

在上轮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追平劳尔71球的成绩。C罗在上轮未能进球,进球数仍停留在70。今天梅西已经超过劳尔,独占欧冠头号射手的位置。在这三人中梅西的效率是最高的,劳尔踢了142场比赛,C罗踢了107场比赛,梅西踢了91场比赛。

梅西的欧冠首个进球是2005年11月2日对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在2011-12赛季他以14球成为当赛季的欧冠最佳射手。自2008-09赛季开始,梅西每个赛季在欧冠至少打进8球。他在参加的两场决赛(都是对曼联)中都有进球。在欧冠中梅西曾8次攻破米兰球门、6次攻破阿贾克斯、阿森纳勒沃库森的球门。在欧冠中他曾经对勒沃库森狂进5球,对阿森纳上演大四喜,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梅二开度。

梅西说:“很高兴在如此美妙的欧冠赛事中破纪录,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取得了胜利。我们想要这三分,我们做到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巴萨以12分排名F组第二名,而下一场比赛,他们将在主场与巴黎圣日耳曼争夺小组头名的位置。梅西表示:“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上次对PSG的时候输球了,他们拥有出色的球员,并且越来越强,但是我们到时是在主场,我们会完成一场出色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