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梅西加冕数据帝:很开心成为欧冠纪录保持者

2014年11月27日11:3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加冕数据帝:很开心成为欧冠纪录保持者

  对希腊人竞技的欧冠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后,梅西的进球数超越劳尔成为欧冠历史第一射手,赛后他表示很高兴刷新纪录,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得分。

  之前在11月5日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追平了欧冠进球历史纪录,那时他在欧冠的进球数是71个,和皇马超级巨星劳尔并列。本场比赛帽子戏法之后,他的进球数变成了74,加冕欧冠射手王,在他后面紧紧追赶的只有“一生的对手”C罗了——他目前的进球数是70个。

  虽然近来和巴萨的关系不如以往那么和谐,不断有新闻传出梅西要离开巴萨。但是近来梅西的状态好得惊人,一周内他已经两次上演帽子戏法了。之前在联赛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打破了尘封了六十年之久的西甲历史射手王的纪录。

  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梅西都是巴萨的头牌巨星。而27岁的年龄,意味着他还要在欧冠赛场上驰骋好多年,可以想象的未来这个纪录数据还将不断改写,他将是不折不扣的欧冠数据帝。

  有意思的是,有心人统计一下了,梅西的74个进球中,有8个球来自于意甲豪门AC米兰,枪手球门则被他洞穿了6次。而2012年屠杀德甲劲旅勒沃库森的时候,留下了前无古人的单场连进5球神一般的纪录。

  “很开心能在一项这么高大上的赛事中成为纪录保持者,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取得了胜利。我们想要这三分,我们做到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谈到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巴萨将主场对阵PSG,梅西表示:“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上次对PSG的时候输球了,他们拥有出色的球员,并且越来越强,但是我们到时是在主场,我们会完成一场出色的比赛。”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