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日本篮球遭FIBA重罚 不得参加国际比赛

2014年11月27日10: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赵松)日本篮球协会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对日本国内联赛制度进行整改而遭到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重罚。FIBA26日宣布无限期中止日本篮协在FIBA的会员资格,日本所有篮球队将不能参加国际比赛。

日本国内目前存在NBL和bjL两个一级联赛,FIBA此前一直要求日本篮协将这两个联赛进行合并,并对协会进行组织改革。FIBA曾对日本篮协发出警告,如果到今年10月整改仍然没有进展,将对日本篮协作出处罚,但日本篮协未能如期完成。

在处罚解除之前,日本各级男女篮球队将不能参加FIBA和亚洲篮球联合会组织的所有比赛。为了解决目前的僵局,FIBA计划向日本派遣专员进行协调。FIBA主席鲍曼称,“现在是日本篮球该作出改变的时候了”。日本篮协代理会长丸尾充称,“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将争取接触处罚”。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