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本篮协未实现两大联赛合并 国家队遭FIBA禁赛

2014年11月27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篮协未实现两大联赛合并 国家队遭FIBA禁赛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由于没能按期合并国内的两个顶级联赛,日本篮协被剥夺国际篮联成员协会资格,日本国家队将不能参加奥运会和其他国际赛事。

  国际篮联称,日本篮协没能把有22支队伍的BJL(Basketball Japan League)和13支队伍的NBL(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两个联赛合并,违反了国际篮联相关法令。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称:“很遗憾,事情走到了目前这种没有回旋余地的地步,不过我们相信,在多年的警告与斗争后,出于对日本篮球有益的目的,是时候对日本篮协的结构以及国内的篮球赛事做出重大改变。”国际篮联执行委员会将派出一位代表前往日本帮助日本篮协进行必要的改革。

  日本篮协主席深津泰彦上月宣布引咎辞职,他声称篮协很难将两个联赛合并。国际篮协没有说明禁赛持续到什么时候,但帕特里克·鲍曼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将问题解决。鲍曼说:“我们期待日本男篮女篮都能参加的成功的2020东京奥运会篮球赛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