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梅西连破纪录暂时压住质疑声 前途取决于恩里克

2014年11月27日09:1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连破纪录暂时压住质疑声 前途取决于恩里克

  梅西刚刚在上周末西甲第12轮上演帽子戏法,以个人第253粒西甲入球,打破了特尔莫·萨拉(251粒进球)自1955年以来的西甲进球纪录;随后在欧冠小组赛中,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以74粒进球超越劳尔此前的71球,成为欧冠射手王。已经27岁的他,在一个并不十分如意的赛季创造了历史,也暂时压制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梅西前段时间发表可能离开巴萨的言论,引发轩然大波,西班牙媒体纷纷猜测他对巴萨的现状不满意。这其中,新帅恩里克的战术安排可能是导火索之一。

  巴萨前队长恩里克的到来,给需要新战术的巴萨带来了希望,他还要唤醒球王,让他带领球队再登欧洲之巅。然而恩里克对中场的改造,尤其是弃用逐渐老迈的中场核心哈维,让梅西颇为不满。缺少默契的搭档,梅西得不到中场支援,进球自然少了。梅西目前联赛进球仅10粒,而巴西小天王内马尔有11粒进球,是队内头号射手。

  梅西现在的情形有点像上赛季皇马的 C罗。厄齐尔走后,C罗同样表达过不满,他说厄齐尔是最了解他跑动线路的人。幸好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进行了中场改革,有了莫德里奇和克罗斯向前场输送炮弹,C罗重又如鱼得水。但梅西不同于C罗,巴萨引援更多的是进攻球员,除了内马尔,还有解禁复出的苏亚雷斯,欧冠赛场的首粒进球宣告乌拉圭射手的复苏。梅西的位置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他不再只是肩负摧城拔寨的任务,还需要回撤拿球,抢断、助攻,这也一定程度限制了他的发挥。

  多年高强度的比赛透支着梅西的身体,他的速度开始下降。梅西依旧是巴萨的核心,但又不得不与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这些优秀队友竞争。两项纪录暂时缓解了压力,但梅西在巴萨的前途,取决于恩里克的战术安排。未来与其看梅西怎样打破自己的纪录,不如看他能否继续快乐地踢球。(秦东颖)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