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A组赛16日揭幕

2014年05月07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4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A组赛将于16日在广西南宁拉开战幕。常规赛期间,10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常规赛前八名的球队将从6月29日开始参加季后赛,如果总决赛打满5场,A组赛全部比赛将于7月22日结束。

本赛季,广西威壮、贵州森航、河南赊店老酒3家俱乐部首次加盟NBL,与其他7支球队一样,这些球队的主场均设置在没有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球队的地区,这也意味着中国篮球市场的壮大。

NBL和CBA都是中国篮协旗下的篮球联赛品牌,按照篮协的最初设计,两大联赛的关系是既独立又有联系。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中国最优秀的篮球人才都汇集在CBA联赛,而且NBL成绩优秀的球队经过综合评估后才可以加盟CBA,所以长期以来让人感觉NBL只是CBA的“下级”联赛。上赛季,四川金强俱乐部就通过了CBA联赛准入评估,进入到2013—2014赛季CBA联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据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张雄介绍,本赛季延续这样的做法,届时将有新的球队脱颖而出,综合测评后进入CBA,但具体有几个名额没有确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7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