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决赛落幕 北京大学队首次夺冠

2014年06月12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日,北京大学队球员(右二)在比赛中投篮。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范佳元)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决赛11日在京落幕,主场作战的北京大学队以77∶60击败太原理工大学队,首次夺得总冠军。北京大学队的程驰拿到25分9个篮板,获得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太原理工大学队获得亚军,季军为华侨大学队。

  作为CUBA现役得分王,这场决赛是程驰在CUBA的谢幕演出。毕业后,程驰计划前往美国念书,并希望在NCAA(全美大学体育协会)篮球联赛寻找机会,“想体验一下不同篮球文化,学习美国学生联赛的运作,未来还是想从事与篮球相关的工作。”

  NCAA是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最主要的人才摇篮,每年的选秀大会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CUBA从诞生之日开始就被拿来与NCAA比较,主办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也提出以“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为宗旨,尽管有刘子秋、曾令旭这样的CUBA明星进入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但截至目前也仅是个案,CUBA并没有与CBA建立起正式输送“管道”,更多的还只是扮演“活跃大学校园篮球运动”的角色。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