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2014乒超联赛落幕 山东鲁能包揽双冠

无冠名赞助商,乒超市场化艰难

2014年08月1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济宁8月10日电  (记者王继晟)10日,2014乒超联赛在山东济宁微山县体育中心落幕,总决赛经过全新包装,被专家认为营造了历年总决赛最好的氛围。在女团决赛的较量中,山东鲁能队以3∶1击败八一队,李晓霞发挥出色,取得两分,帮助鲁能拿到第五个乒超联赛女团冠军。

  在9日进行的男团决赛中,山东鲁能队以3∶0完胜江苏中超电缆队登顶。鲁能队张继科险胜奥恰洛夫,老将郝帅助鲁能队拿到两分。

  继2010年之后,山东鲁能队再度包揽乒超男、女团体冠军,加冕双冠王。

  9日上午,中国乒协召开乒超发展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农直言乒超在职业化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亟须改革。2014赛季,乒超没了冠名赞助商,首次尴尬“裸奔”,乒超市场化进程举步维艰。多家今年首次涉足乒超联赛的出资企业代表均表示,乒超联赛在顶层设计上必须有颠覆性改革,现行的乒超规则让企业感觉没有动力再支撑第二年。研讨会上,各方人士研讨分析,为何在高认知度、高参与性的乒乓球项目上,世界顶级水平的联赛却始终找不到市场化、职业化的快车道?

  9日晚,2014乒超联赛“有我就有爱”慈善公益晚会在山东枣庄举行。乒超联赛通过拍卖著名球员球衣、球拍和世乒赛奖牌等相关物品以及义捐两种形式,共筹得善款66.93万元,这笔善款将全部捐助给江西赣州崇义县扬眉镇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贫困儿童教育和体育运动推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1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