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三连胜夺冠 郎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苏荇

2014年08月11日16: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从2比3落败到3比1,昨天中国女排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依靠拦网的上佳表现以25比20、25比18、22比25和25比16战胜了意大利队,同时凭借三连胜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冠军,意大利队名列次席,日本和泰国队分列第三和第四名。另外中国包揽三项奖项,朱婷三场比赛砍下63分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惠若琪成为最受欢迎球员,郎平被颁最佳教练奖。

上一站意大利站,中国和意大利队同样在第三场相遇,当时中国女排以2比3落败,仅隔一周,中国女排的表现却判若两队。赛后主教练郎平透露了取胜的秘诀:“上次输给意大利队后,我们回来看了录像,不是看意大利,而是看我们哪些方面被制住了,哪些方面做得不够。昨晚也学了一下意大利怎么拦防,看她们怎么制我们的,也准备好今天和她们拼发球。”

在上一站比赛中,糟糕的拦网是中国队落败的主因,当时拦网环节中国队以11比18完败,而今天中国队却以14比11优于对方。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将意大利的最佳得分手9号森托尼完全封死了,意大利不得不把其换下场。“我们分析9号比较细,从手型、区域和时间上都做得不错,上来就捂了她几个,后来还防起几个,她这一点一过,意大利就不太稳定了,因为她是意大利最好的攻击点。”对于郎平赛前的布置,队员执行得很到位,开局中国队就在气势上压制了对手。

除了对球员很好地执行了赛前布置感到满意外,更让郎平感到欣慰的是,球队昨天终于把训练水平发挥了出来。“其实以前也强调拦网,但她们执行得不太好,之前在家也练了很多防守,但之前一直感觉比赛中用不上。”郎平昨天特意改变了一下做法,特别要求队员们赛前自己沟通,沟通后统一做一个决定,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沟通较少,以至于场上一人一个想法,会比较乱。郎平认为比赛其实就是一个限制和被限制的问题,也希望球员能够认真总结经验,大家才会越打越聪明。

赢了比赛,郎平明显心情不错,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获得最受欢迎奖的惠若琪提问,获奖是场上的魅力还是场下的魅力更大时,郎平还主动给不好意思回答的惠若琪解围:“小惠不好意思说,我觉得小惠球打得漂亮,人也长得漂亮!”把在场的人都逗乐了。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