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惠若琪带宝贵经验回归江苏 蔡斌组新"三驾马车"

殷小平

2014年11月04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若琪带宝贵经验回归江苏 蔡斌组新"三驾马车"

如果说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期待重新崛起,队长惠若琪无疑是全队依仗的“主心骨”。去年,因为想跟着郎平好好训练和提高,小惠临时转会恒大女排。新赛季,作为中国女排主帅的郎平一心难以二用,已经辞去了恒大女排主教练的职务,惠若琪也重新回归江苏女排。

此番回归,23岁的惠若琪尽管仍然是名年轻球员,但已经是中国女排队长,并且刚刚跟随国家队拿到了世锦赛的亚军。可以说,长期跟随郎平训练比赛,加上经历了大赛的洗礼,比赛经验和心态上的成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昨天,惠若琪表示,自己对现在的这支江苏女排是既熟悉又陌生,但信心从未动摇。小惠说:“对队伍一定是非常熟悉,毕竟队友们并肩战斗过好几年,人员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从整体配合上来说又有些陌生,因为蔡指导来到球队之后,有新的战术和人员安排。谢谢球队方方面面包容我、相信我,我也有信心与队友们在新的赛季磨合得更好。”

新赛季,惠若琪和国青小将许若亚将是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攻线上的主力,张常宁则由主攻改打接应二传。她们三人的组合,被球迷称为江苏队新的“三驾马车”。蔡斌笑着说,“希望这个新的‘三驾马车’成真,不要让大家失望。”应该说,“小诸葛”也对三名国手寄予了厚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