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三连胜积分跃居次席 曼城笑迎“魔鬼赛程”

2014年12月01日19: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连胜,曼城笑迎“魔鬼赛程”

英超第13轮的二三名之争昨晚在圣玛丽球场展开角逐,凭借阿奎罗、兰帕德和克里希的破门,曼城做客以3比0大胜此前英超失球最少的南安普顿,打破其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并超越对手排名升至积分榜次席。在阿森纳主帅温格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皆抱怨欧冠和英超两线作战、一周双赛导致球队状态下降之际,经历同样赛程的曼城竟然在8天里取得三连胜,将己队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分差缩小至6分。在12月的英超“魔鬼赛程”开始之际,切尔西与曼城状态的此消彼长,对英超冠军之争将产生重要影响。

曼城对圣徒之战并不顺利,开场不久阿奎罗禁区内被放倒不仅未得点球,还被判假摔领到黄牌。好不容易亚亚·图雷在第51分钟远射首开记录,后卫曼加拉在第74分钟又因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曼城不得不以10人应战。所幸兰帕德站了出来,以一记远射破门确立了蓝月亮的胜势。最终,曼城抓住本轮切尔西状态下滑被桑德兰逼平的机会,以一场大胜将两队的分差缩小。

从本轮的比赛结果看,4支英超、欧冠两线作战的英超强队,以曼城的状态最好,在8天打3场的相同条件下,曼城取得三连胜。在伤兵不少的不利局面下,曼城的“板凳深度”起了作用。反观其争冠对手切尔西,近3战首发11人未作更换,万一马蒂奇、法布雷加斯或是迭戈·科斯塔遭遇伤病,蓝狮的战术体系势必将伤筋动骨。

英超的“魔鬼赛程”已经开始,本周就是一周双赛,整个12月加上元旦当天,切尔西将打7场联赛、一场欧冠小组赛和一场联赛杯1/4决赛,共计9场比赛将在30天内完成,堪称对球队体能和“板凳深度”的严峻考验。曼城则是30天内打8场比赛,切尔西已提前晋级欧冠淘汰赛,小组赛最后一战已无关紧要,而曼城则需与罗马打出线的“生死战”。而且明年1月开打的非洲杯对曼城影响更大,科特迪瓦人亚亚·图雷归国参战,让曼城失去了中场的顶梁柱,而且他很可能错过1月底曼城与切尔西的直接交手。

此前,切尔西在英超赛场一路高歌,一大原因是该队受伤病困扰的程度较低,但随着“魔鬼赛程”的到来,切尔西还能保持齐装满员的良好状态吗?难怪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本轮开战前曾说:“上赛季同期,曼城落后榜首球队阿森纳也是6分,当时我们被外界无视了,可最终的结果呢?”(徐扬扬)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