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环保基地投入使用

2014年08月12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会环保基地投入使用

南京虎踞路一居民小区里,有一栋外观普通的六层楼,这是本届青奥会环境保障与应急指挥中心的所在地。来自国内的16位顶尖环境保护专家聚集在此,为保障靑奥会环境质量出谋划策。江苏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表示,青奥会开闭幕式的空气质量最为关键。

“每天下午,空气、水、噪声、危险废物、突发环境事件等11个组的信息报告汇总过来,由这里统一扎口对外传播。”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环境保障与应急指挥中心是青奥会期间环境保障的“大后方”。赛会期间安排的17次环境保障专家会商例会、应急例会都将在这里进行。

16位专家分为两组,其中10名专家负责空气质量,6名专家负责水质。专家们每天都要对空气进行会商,确定预报结论。不仅要“内部会诊”,还要和气象部门“联手处置”。

青奥会环保工作小组的领导成员、江苏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表示,今年的气候条件跟往年不一样,形势严峻。会商的专家们也表示,最担心遇到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希望“人在努力,天也帮忙”。(韩东良)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