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徽章达人”来到青奥村 携千枚徽章求交换

2014年08月12日17: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徽章达人-张波
徽章达人-张波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 (姚媛、是钟寅)12日上午,南京青奥村正式开村,一位胸前、帽子上挂满徽章的中年男士引得运动员们频频注目。他叫张波,是文化教育团队的一员,朋友们称他为“徽章达人”。这次青奥会,他带来了1000多枚体育徽章准备交换。

张波在8月初就来到了青奥村,火炬传递期间,交换了三四枚徽章。多年的交换收藏经历,让他摸出一些经验,“如果有人在胸前有两枚以上的徽章,那这个人十之八九有交换的意愿,如果有3枚以上徽章,那肯定交换的意愿很强烈。”去年亚青会时,他曾带着2000多枚徽章到亚青村跟运动员、志愿者们交换了一百六十多枚徽章。这次青奥他买了两万多元的砳砳徽章,准备交换。他认为,徽章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交换则能起到文化交流,拉近距离的作用。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释放善意,让青奥会成为各国运动员愉快交流的大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