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美术展8月18日开幕:分享艺术,激扬青春

2014年08月12日10: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油画作品《盛世梵歌》局部
油画作品《盛世梵歌》局部
原标题:南京青奥会美术展8月18日开幕 最大作品与最小作品大小相差千万倍

8月18日至8月30日,“2014南京青奥会美术大展”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届时,来自78个国家的艺术家创作的300余幅作品,以及70位当代艺术家创作的210幅作品将联袂展出。这是世界当代艺术展中展品价值最高的一次展览,市场价值远超百亿元人民币,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的一次国际当代艺术大展。

此次展览共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四大门类,汇集了全球范围内由知名艺术家独立创作的最大的油画、书法和国画作品,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金奖得主墨客先生创作的油画《盛世梵歌》,雒三桂博士书写的巨幅书法作品《道德经》,杨彦先生创作的水墨十二屏《金陵石梦》以及崔自默博士挥毫泼彩的国画《大好荷山》均为该类内最大作品。其中,最大的油画作品《盛世梵歌》,高10.6米,长107.5米,与展馆内同时展出的最小的艺术作品——由崔自默博士创作的尺寸仅为1x2cm的中国画《长河落日》,大小相差近千万倍。

会展期间,中国当代大家范曾、黄永玉、刘大为、杨晓阳、蒋山青等人的巨幅作品,和一线国际大师的重要作品也将一一展出。

据了解,2014南京青奥会美术大展集纳世界各国顶级艺术家,以“分享艺术,激扬青春”为主旨,以美和思想的对话,消除文化界限、增加文化交流沟通。在青奥会期间,场馆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展出时间为9:00至17:00,展出期间,公众可凭借有效证件在现场兑换门票后进场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品创作。(记者 袁涛 罗鹏 实习生 辛恬 王璐)

巨幅书法作品《道德经》
巨幅书法作品《道德经》
尺寸仅为1x2cm的中国画《长河落日图》
尺寸仅为1x2cm的中国画《长河落日图》
放大的《长河落日图》
放大的《长河落日图》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