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篮球参赛球队急剧萎缩 NBL勉强凑够12队

2014年04月09日11:02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球参赛球队急剧萎缩 NBL勉强凑够12队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CBA总决赛硝烟刚刚散尽,新一轮CBA名额之争又将打响。从昨天开始,NBL各队齐聚温江金强男篮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集训和体测,领取联赛上岗证。虽然今年的NBL联赛将产生至少一个升级名额,但这掩盖不了NBL各队生存艰难的现实。按中国篮协发给此次集训的接待方——四川金强俱乐部的文件显示,今年只有12支球队参加NBL联赛,其中B组只有两支队。

  本赛季至少有四五支NBL强队争夺CBA名额,但2012赛季NBL冠军广州六穗却不在此列,对此篮协官员解释称,“他们没有组队参加青年联赛,未通过篮协的资格审核。”中国篮协规定,只有通过了准入评估的球队才能参加NBL,“一些俱乐部欠薪严重,自然不能参赛。”相比于CBA,很大一批NBL俱乐部都很不规范,不是没有训练基地,就是缺少后备梯队,随意拖欠工资奖金的事更是时常发生。以2012赛季为例,整个A组10支球队只注册了148名本土球员,“好球员都去CBA了,又不愿意花精力培养梯队,这样的联盟是畸形的。”近几年,NBL球队数量总体呈缩减态势,很多俱乐部都先后退出,如果不是篮协终于打开了进入CBA的大门,很多投资人都难以坚持下去。

  今年的NBL将从5月中旬开打,到7月下旬产生总冠军,去年B组还有6支队参赛,但今年由于俱乐部退出和未达标等原因,目前只有湖北、安徽两支球队参赛,这两队将直接与A组最后两名进行晋级赛。“B组只有两支队,这样的赛制还有必要吗?”对此篮协官员表示:“联赛最重要的是质量而不是球队的数量,之所以还设置B组,就是要保证A组的质量和水平。”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