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篮协出台球队股权转让新规 拥收购最终裁量权

宋翔

2014年05月30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协出台收购球队新规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中国篮协获悉,今后如果再次出现类似去年发生的北京控股集团、山西中宇队和山西体育局之间在球队股份转让方面的纠纷,那么中国篮协将拥有最终的裁量权。而这在中国篮协此前的相关管理办法中是没有的。

去年北京控股集团曾经收购山西中宇队成功,但山西体育局始终不在球队迁出山西的文件上签字。根据中国篮协2009年的《球队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球队在持股股东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需要跨省变更,必须要两个省市的体育部门都批准。后来,北控方面看到无法让山西队变更为另一支北京的CBA球队,最终将山西中宇队再次出售给山西的企业。这个事件在中国篮球界引起了较大反响,人们普遍认为是体育局的行政力量过多干预了球队转让的市场行为。

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中国篮协在近期征求了各省体育局和球队的意见后,对球队注册管理办法做出了修改,其中涉及到球队转让的新条款:如果球队提出迁出申请后,在和体育局没有债务纠纷的情况下,后者应该按照市场经营规则予以同意。如果体育局不同意放行,那么中国篮协会就此进行调解,并拥有最终裁量权。

(责编:实习生 齐佳、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