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NBL季前赛本周三开战 巴特尔领衔信达男篮冲击CBA

2014年04月14日08:23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冲击CBA 信达男篮加紧磨刀(图)

  上赛季,陕西信达队外援史密斯发挥出色 本报资料照片记者 赵雷 摄

  今年NBL联赛将于5月16日至7月22日进行。昨天,陕西信达男篮在成都闯过了备战2014赛季NBL的第一关——体测。参加体测的15名球员悉数过关,拿到新赛季的上岗证。而本周三在渭南举行NBL季前赛,则是阵容翻新的信达男篮为冲击CBA的首次亮相,引人关注。

  巴特尔领衔 信达阵容升级

  去年初征NBL联赛,信达男篮就一鸣惊人。常规赛期间,除了主客场两负湖南长沙银行队,信达男篮对阵其他对手均有胜绩,包括冲入CBA的四川金强队,并闯入季后赛。今年CBA将进一步扩军,信达男篮明确了冲击CBA的目标,并及早动手。两大人物的加盟,被认为是信达男篮誓冲CBA的决心体现。首先是国内三大中锋之一的巴特尔的加盟,随着他效力信达男篮,球队在中锋位置上的短板得到改善。同时,围绕巴特尔,球队的阵容全面升级,众多驰骋CBA的高手加盟信达。其次,曾执教陕西东盛的吴庆龙重回陕西,执教信达男篮。吴庆龙多年执教CBA,也曾执教过国青队,经验和指挥能力在国内篮坛出类拔萃,属本土重量级教头。

  信达男篮训练基地于去年年底落成,是一所现代化的训练基地,耗资数千万元,按照北京五棵松球场的标准筹建,设置齐全,曾在NBA打球的巴特尔曾赞叹道:“马刺队的训练馆也不过如此。”今年春节以后,信达男篮一直在自己的训练基地集训。距5月16日开战的NBL新赛季还有一个月时间,信达男篮为冲击CBA,在软硬件上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冲击CBA机不可失 季前赛加紧“磨刀”

  “篮协已经明确,今年CBA将再度扩编一到两支队伍,目前CBA已经有18支队伍,而CBA最终要形成20支队伍的规模。可以说,今年冲击CBA,对各队机不可失。不仅我们要冲击CBA,其他球队也在抢CBA资格。”昨天,随球队在成都体侧的俱乐部总经理白帆对记者说,前期的训练和体侧,球队都表现正常,即将到来的季前赛,则是考察阵容,检验之前的训练成果,对于备战新赛季非常重要。为了让球队打好季前赛,免去舟车劳顿之苦,俱乐部经过申请,将渭南设为季前赛的一个赛区。

  本月16日至21日举行的NBL季前赛分为A、B两组,在陕西渭南和河南南阳两个赛区进行。东道主信达男篮被分在A组,将与江苏同曦、江西鑫业、广西威壮、贵州森航逐一过招。这个组中,江苏同曦实力突出,是NBL老牌劲旅,去年险些冲入CBA,今年该队加强了投入,美国高中锋外援哈桑加盟该队,是NBL球队中较早确立外援的球队,为了以备不测,该队还签下了一名备用外援。在内援上,该队也引进了解立彬、买吾兰等CBA球员。同样作为冲击CBA的热门球队,季前赛开赛后,信达男篮与江苏同曦的交手,特别引人关注。

  尽管信达男篮高度重视季前赛,但球队新赛季的外援仍未确立。“我们选择外援的标准是宁缺毋滥,至少要比上赛季我们队的外援实力要高。”白帆对记者说。据悉,信达男篮希望找到一个NBA水准的外援。 本报记者梁军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