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斑马军团有望破魔咒 皇马C罗向纪录进发

林显威

2014年11月26日15:35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斑马军团有望破魔咒 皇马C罗向纪录进发

  明日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将迎来收官战,多场焦点战将上演。A组排名第二的尤文将做客马尔默欲破欧冠客场不胜魔咒;D组头名多特蒙德将主场迎战差距5分排名第二的阿森纳,比赛或将是一场屠杀。最值得关注当属皇马,他们主场迎战巴塞尔,将冲击15连胜,而C。罗也将冲击劳尔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

  斑马军团有望破欧冠魔咒

  尤文目前在A组积4分与奥林匹亚科斯同积6分位列第二。本场比赛对阵垫底的马尔默,除了要取胜,尤文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打破欧冠客场不胜魔咒。

  尤文本赛季欧冠前两个客场分别以0比1负于马竞和奥林匹亚科斯,而在欧冠近6个客场,斑马军团仅取得1平5负的成绩。尤文上一次欧冠客场取胜是2012—2013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客场以3比0战胜凯尔特人。如尤文此役客场取胜,而马竞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他们将稳稳占据小组第二位置。

  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阿森纳主场迎战多特蒙德。本赛季的多特有点奇怪,他们在德甲联赛中的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6位,但却在欧冠中4战全胜,进13球仅失1球,已提前出线了。

  和拜仁一样,已经提前出线的多特或许将不会全力打这场比赛,毕竟他们需要将精力放到一团乱麻的联赛中,可能派出一些替补球员登场。反观阿森纳,就算多特“放水”,估计他们也难赢得比赛。上轮欧冠,3比0领先却最终被安德莱赫特扳平;对阵斯旺西的比赛被对手逆转;周末对阵曼联再次输球……好在阿森纳只要再获得一分就能够确保小组第二,因此本场比赛只要跟对手默契打平也能够提前出线。

  C。罗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输赢看多了也腻,在本轮比赛中,皇马的比赛看点要更多一些,因为可能将产生一些记录。目前,皇马已经4场全胜提前出线,剩下的两轮比赛对他们来说毫无压力,更何况本场对手是被他们5比1大胜的巴塞尔。

  如今的皇马在各项赛事中已经豪取14连胜,如果再次战胜巴塞尔,皇马将取得15连胜,成为队史并列最长连胜纪录。1960—1961赛季穆尼奥斯的皇马,2011—2012赛季穆里尼奥的皇马,都取得15连胜。只差两步,皇马即将创造历史。

  此外,皇马此战中还有望上演进球纪录。C。罗如果能够梅开二度,他将超越劳尔,成为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劳尔的欧冠正赛进球纪录为71球,梅西目前已经打进71个进球追平劳尔,C。罗打进70球。本赛季欧冠小组赛4场,C。罗“只有”3球入账,这低于他在皇马场均超过1球的效率。不过,目前皇马已经没有晋级压力,队友或将全力帮忙C。罗追赶梅西,破劳尔纪录。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