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梅西两球助巴萨取胜 71球追平劳尔纪录

2014年11月07日10: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梅西两球助巴萨取胜 71球追平劳尔纪录

  本报讯(记者 孙杰)在北京时间昨天上演的欧冠小组赛F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巴萨客场2比0击败阿贾克斯。梅西个人独中两元,帮助巴萨提前2轮晋级16强。同时梅西也将其个人欧冠进球数量提升到71球,追平了皇马前球星劳尔的纪录。

  梅西在上半场第36分钟禁区内头球破门,下半场又接佩德罗的传中铲射得手,这粒进球也是巴萨俱乐部欧战历史上的第1000球。“梅西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球员。”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后说。

  统计显示,在梅西这71粒进球中,有4粒头球,8粒右脚进球,剩余59粒是左脚进球;71粒进球中,有8粒进球是在对阵AC米兰时完成,另外对阵阿贾克斯、阿森纳、勒沃库森等球队时,梅西也分别打进了6球;71粒进球中,有61粒是在禁区内完成的;71粒进球还包括4次帽子戏法、8粒点球、2粒直接任意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90场欧冠比赛中打进71球,场均进球0.79个,而劳尔的71粒欧冠进球却用了142场,由此可见梅西的进球效率更胜一筹。

  梅西在追平劳尔进球纪录的同时,也超越了C·罗——此前一天对阵利物浦时,C·罗未能取得进球,因此他的欧冠进球总数依旧维持在70粒。仅仅过了一天,C·罗就只能眼睁睁看着梅西超越自己。本轮小组赛后,皇马和巴萨都提前从小组出线,可以预见的是,这两位当今世界足坛最顶级的球星,本赛季还会继续对欧冠历史射手王的位置展开激烈角逐。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