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进球纪录只差一球 C罗逼近劳尔纪录

张巍

2014年10月24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进行到现在,C罗场均进球率高达1.58个,这样的皇马核心显然是利物浦无法阻挡的。最终葡萄牙人第一次在安菲尔德收获进球,也让他距离劳尔的欧冠进球纪录只有一个球的差距。

在安菲尔德球场,C罗从来没有取得进球:在英超,C罗为曼联踢了6个赛季,5次拜访安菲尔德球场,但却从未取得进球。事实上,安菲尔德对于皇马来说同样不那么容易:皇马之前也没有在利物浦主场进过球,银河战舰历史上唯一一次拜访安菲尔德是在2008-2009赛季,结果0比4惨败。不过昨天凌晨,C罗帮助自己和皇马打破了这个顽固的纪录:接到J罗的传球,C罗凌空弹射破门,“我们都知道安菲尔德是非常困难的球场,但上半场皇马踢了如梦如幻的45分钟,我们配得上胜利。”C罗赛后这样说,而皇马最终3比0战胜利物浦。

在利物浦取得进球,对于C罗还有更重大的意义:这是他的第70粒欧冠入球,前一天梅西刚刚追平C罗,24个小时之后葡萄牙人就重新超出了阿根廷人。值得一提的是,C罗现在距离劳尔在欧冠上的进球纪录71球也只剩下1球的差距,下一场比赛,他就有望打破伯纳乌王子昔日的纪录。而比起快要去美国的劳尔,C罗还有大把的时间来继续改写纪录。

本赛季,C罗似乎对打破各种纪录情有独钟:到目前为止,C罗已经连续10场比赛取得进球,追平了自己在2012年2月到4月间创造的纪录。此外C罗还是欧冠历史上第一位连续10场客场比赛都取得进球的球员,他已经在欧冠22个球场取得过进球,和梅西一样多。经历了一个失意的世界杯,重新回到俱乐部的C罗,又变成了那个无所不能的罗纳尔多。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