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皇马18连胜追平巴萨纪录 破纪录或指日可待

2014年12月08日10:48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马18连胜追平巴萨纪录 破纪录或指日可待

  西甲第14轮再次迎来历史性时刻:皇马昨晨主场3∶0完胜塞尔塔,在各项赛事中取得18连胜,追平了2005-2006赛季巴塞罗那创造的连胜纪录。C罗此役上演帽子戏法,包办了全部进球,其西甲进球总数达到200球。

  塞尔塔此前只在客场输过一场,但面对气势如虹的皇马,“客场龙”也只能签城下之盟。此役皇马阵容并不完整,莫德里奇、赫迪拉因伤缺阵,伊斯科被禁赛,J罗也在下半场受伤离场,不过只要有C罗就足够了。上半场C罗点球首开记录,下半场他又连进两球,皇马以3∶0锁定胜局。此次帽子戏法也使C罗以23个帽子戏法超过迪斯蒂法诺和萨拉成为西甲历史上的“帽子戏之王”。随着这场胜利到手,皇马以18连胜追平了“梦二时代”的巴萨创造的连胜纪录,并且比当初的巴萨多进了13球,其恐怖攻击力令人惊叹。尽管皇马目前面临严重伤病,但接下来的对手并不强大,创造新的连胜纪录应是指日可待。

  这场胜利对C罗而言同样意义不凡,他不仅是西甲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选手,也成为第9个跨进西甲200球大关的球员。虽然和梅西相比C罗的进球数还有差距,但在进球效率上他已经大大超越梅西,后者打进200球用了8年,C罗只用了5年零5个月。如此惊艳的表现遗憾地错过了金球奖投票截止日期,不过C罗的霸气依然足以征服世界,如果他蝉联金球奖,想必不会有太多争议。

  又讯 在昨晨进行的英超第15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切尔西客场1∶2负于纽卡斯尔联队,本赛季21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以来第三次负于纽卡斯尔,后者俨然已成“魔力鸟”克星。

  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