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梅西打入71球 追平劳尔纪录并列最佳射手

2014年11月06日08: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梅西追平劳尔,并列成为欧冠历史第一射手
梅西追平劳尔,并列成为欧冠历史第一射手

人民网11月6日电 北京时间11月6日3时45分(荷兰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欧冠小组赛F组开始第4轮角逐,巴塞罗那客场2比0胜阿贾克斯,与巴黎圣日耳曼携手出线。第75分钟,梅西在接到佩德罗的助攻后,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2球,凭借该粒进球,梅西在欧冠赛场总共打进了71球,追平了劳尔的纪录,目前两人并列成为欧冠最佳射手。

虽然与劳尔同进71球,不过梅西用了90场欧冠比赛,场均进球数为0.78球,领先劳尔的场均数0.50球(142场比赛71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也是欧冠赛场上最高效的射手,另外他还在欧冠赛场送出了多达19次的助攻。

梅西71球分布情况如下:

进球方式:61球(常规进攻),8球(点球),2球(任意球)

进球地点:61球(禁区内),10球(禁区外)

进球部位:梅西通过左脚打进59球,通过右脚打进8球,头球打进4球

进球阶段:40球(小组赛),17球(1/8决赛),10球(1/4决赛),2球(半决赛),2球(决赛)

被梅西进球最多的球队:8球(AC米兰),6球(阿贾克斯),6球(阿森纳),6球(勒沃库森)

欧冠历史射手榜:

球员 总进球数 场次

梅西    71     90

劳尔    71    142

C罗     70    107

范尼    56    73

亨利    50    102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