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C罗皇马一起破纪录 比肩劳尔追平狂人

2014年11月28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 皇马一起破纪录

昨天凌晨在圣雅各布公园球场,皇马依靠C罗的进球1比0战胜巴塞尔,欧冠小组赛5场全胜。对于C罗和皇马来说,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

凭借昨天抢点打入的进球,C罗取得了自己在欧冠上的第71个进球,这让他追平了前辈劳尔的进球纪录。具体到加盟皇马之后,C罗在56场欧冠联赛中打入了56个进球,场均一个的进球效率,不得不让人瞠目结舌。而被C罗追平的劳尔,在142场欧冠比赛中打入了71个进球,场均进球0.5个,C罗在进球效率上完成了对劳尔的超越。

不过,C罗现在还不是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一天前梅西用一个帽子戏法,将自己的欧冠进球数提高到了74个。尽管C罗还落后梅西3个进球,但是两人的较量还远远没有结束。另外,C罗已经连续在11个欧冠客场取得进球,排在后面的是梅西和因扎吉,不过他们的成绩仅仅是连续6个欧冠客场进球而已;而昨天在瑞士收获的进球,让C罗的欧冠客场进球数达到了37个,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C罗不但自己不断冲击纪录,还带领皇马一起创造历史。昨天战胜巴塞尔之后,皇马已经在各条战线上创造了15连胜的惊人成绩。当然了,这并不是队史最高,而仅仅只是队史最高之一:在1960-1961赛季和2011-2012赛季,皇马分别在穆尼奥斯和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取得过15连胜的成绩,而现在安切洛蒂带领白衣军团,达到了前人创造的高度。而从以后的赛程来看,不管是联赛、世俱杯还是欧冠,皇马的对手都不算很强,安切洛蒂的球队很有希望继续胜利的脚步。不过对于球队未来的进程,安切洛蒂显得非常冷静:“能够连胜很棒,这很出色,但是赛季很长,你必须考虑下一场比赛。我们要将连胜势头保持下去。不管我们做什么能写进皇马的历史,这点很好。”(张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