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梅西破纪录 曼城演绝杀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11月27日05: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5日,巴塞罗那队球员梅西进球后庆祝。

  11月25日,曼城队球员阿圭罗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当巴塞罗那队客场同希腊人竞技队的欧冠小组赛第五轮进行到第三十八分钟时,巴塞罗那队球员梅西将队友拉菲尼亚禁区外的射门垫入球网,球场的所有人一同见证了历史。

  进球超越劳尔,梅西成为欧冠联赛新射手王

  单论观赏度,这粒进球在梅西职业生涯的众多进球之中平淡无奇,但却在此刻被载入史册。凭借着这粒入球,梅西将自己的欧冠联赛总进球数提升至72个,从而超过了攻入71球的劳尔,成为了欧冠联赛历史上的新射手王。在打破纪录后,梅西再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将新纪录暂时定格在74球,巴塞罗那队最终也以4∶0完胜对手。

  与梅西一同在本轮小组赛改写进球纪录的,还有罗马队老将托蒂。在客场同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比赛中,托蒂凭借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并将自己保持的欧冠最年长进球纪录提升为38岁零59天。不过,托蒂的进球并没有为球队带来一个完美的结局。为创造纪录的托蒂“添堵”的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别列祖茨基,直至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第三分钟,罗马队还以1球领先,就在此时,别列祖茨基左路传中,尽管中路抢点的两名中央陆军队员均未碰到皮球,但他们的动作却晃倒了罗马队门将德桑克蒂斯,使得皮球直接转入罗马队大门,最终两队1∶1战平。

  完成“帽子戏法”,阿圭罗为曼城保住晋级希望

  别列祖茨基的入球并非本轮欧冠的唯一绝杀,在同组的曼城队主场与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阿圭罗就率领曼城队上演了“绝地反击”。面对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的拜仁慕尼黑队,此前排名垫底的曼城队必须取胜才能保有晋级的可能。尽管比赛开始不久客队后防球员贝纳蒂亚便被红牌罚下,但直到比赛还有5分钟就将结束的时候,少一人的拜仁依旧以2∶1领先。危难时刻,此前已攻入1粒点球的阿圭罗挺身而出,在第八十六分钟和第九十一分钟,他先后抓住哈维·阿隆索和热罗姆·博阿滕的两个失误,两次单刀破门完成“帽子戏法”,最终帮助球队以3∶2逆转对手。两场比赛的两个绝杀使得本组的出线形势更加复杂,除拜仁积12分提前出线之外,其余3队罗马、中央陆军及曼城同积5分,将在最后一轮争夺一张淘汰赛的入场券。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G组的切尔西队以5∶0大胜沙尔克04队,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H组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尽管以0∶1负于毕尔巴鄂竞技队,但依旧保住了小组第二的位置,继该组头名波尔图队之后提前晋级16强。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7日 22 版)

 

(责编:白宇、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