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伍兹终将老去 后“老虎”时代谁来接班?

涂群

2014年07月21日09: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老虎”时代谁来接班?

罗里·麦克罗伊、里奇·福勒、维克多·杜比松、马蒂奥·曼纳塞罗(从左至右)

养伤百余日,泰格·伍兹终于迎来了2014年大满贯首秀。诸多“虎迷”又开始热切期盼高球天王重振雄风。但对于伤愈后的第二场比赛,伍兹显然恢复得还不够。

抛开伍兹,端详本届英国公开赛的进程,我们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新一代的年轻球手们正在崛起,并以强有力的姿态对高尔夫大满贯冠军——这一高尔夫球手的至高荣耀——进行冲击。

本届英国公开赛末轮开赛前,在冲冠榜的前十名中,我们发现了这样一群鲜活的面孔:罗里·麦克罗伊,25岁;里奇·福勒,25岁;维克多·杜比松,24岁;马蒂奥·曼纳塞罗,21岁。这四位世界职业高尔夫舞台的新锐分别来自北爱尔兰美国法国意大利

在这四位后起之秀中,小麦已经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和实力。在两年前,他已经是2011年美国公开赛和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在未满26岁就完成这些伟大的成就,他是伍兹之后最被看好的“高球权杖”接班人。

当第一眼看到里奇·福勒的时候,你可能会疑问这位酷似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帅哥为何不去演电影。但福勒却是严肃的高尔夫球手,为了精进球技,福勒今年师从伍兹原教练布奇·哈蒙。在“世界第一教头”的指点下,福勒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中展现出惊人的战斗力。他在今年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都进入了前五名(第5和第2)。

法国球手维克多·杜比松留着精致的胡须,表情沉稳淡定,很难看出他是“90后”。今年世锦赛-埃森哲比洞赛上,杜比松一战成名。虽最后屈居亚军,但他两记灌木丛中的精彩救球可以列入2014年的十大击球。

马蒂奥·曼纳塞罗,四位球手中最年轻的一位。在2010年获得卡斯特隆名人赛冠军时,他才17岁零188天,是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现在,年纪轻轻的曼纳塞罗已经4夺欧巡赛冠军。

本届英国公开赛似乎传递着一个强烈的讯息:世界高坛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

纵观高尔夫历史,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偶像。从老一辈的“三巨头”——本·霍根、山姆·斯尼德、拜伦·尼尔森,到我们熟知的“三巨头”——杰克·尼克劳斯、阿诺德·帕尔默、加里·普莱耶;从八九十年代的汤姆·沃森、塞弗·巴里斯特罗斯、尼克·佛度,再到世纪之交时横空出世的泰格·伍兹。

伍兹的时代究竟结束了没有,外国高尔夫评论家众说纷纭。但伍兹已经38岁了,他上一次获得大满贯赛的冠军是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之后进行了23场大满贯赛(本届英国公开赛之前),这23场大满贯赛的冠军被19位球员瓜分。这证明:世界高坛呈现出一派群雄争霸的局面,伍兹变得不再那么有统治力。

乐观者说,杰克·尼克劳斯在46岁时获得了自己18个大满贯冠军中的最后一个,伍兹还有时间。

但伍兹终将老去,“老虎”的时代终将结束。后“老虎”时代,谁来接班?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