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新闻晨报:伍兹退赛掩盖窘境

2014年04月03日15:0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伍兹退赛掩盖窘境

美国时间4月1日中午,世界高尔夫第一泰格·伍兹宣布因伤退出今年大师赛。如果大家天真地认为,对于伍兹这是一条沮丧消息的话,那你也许太不懂人情世故了。伍兹利用美国大师赛的强烈光环效应,恰到好处地“绑架”了大师赛,在开赛前一个星期宣布退赛消息,巧妙地掩盖了他近来因成绩太差,避免在大师赛上遭遇滑铁卢,进而达到维持其巨大广告效应的目的。

从1995年起,伍兹连续参加了19届美国大师赛,并且他一直是美国大师赛上最大的新闻人物。据美巡赛官方网站昨天针对伍兹退赛公布的伤情数据显示:在这之前,伍兹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因伤错过了4场大满贯赛即2008年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2011年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在2002年至2014年间伍兹因伤曾经在另外一些比赛场次中,有多次退赛或者停赛的经历。除了他昨天宣布退出的2014年美国大师赛外,之前的12年间,带伤的伍兹从来没有缺席过这个世界最顶级水平、曝光率最高的美国大师赛。

前几天伍兹的私人医生大谈显微内镜椎间盘切除术,有鼻子灵敏的媒体人就怀疑伍兹是否要退赛,但是马上又否定了想法,因为伍兹太看中美国大师赛了,他在前19届保持全勤,不可能因伤错过一次向世界表现的机会。而且在2008年6月美国公开赛上,拖着伤腿的伍兹看起来应该被担架抬着上场去打比赛的,伍兹最后依旧在多利松赢下美国公开赛,比赛结束后,伍兹进行了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十字韧带)重塑手术,随后整个赛季里,伍兹没有参赛。

2008年伍兹参加美国公开赛前的伤情,与现在2014年美国大师赛前的伤情,伤的部位虽然不一样,但情势几乎就是翻版。前者,伍兹凭借其良好的上升势头选择参赛并最终夺冠;而现在,伍兹的比赛状态可谓“一塌糊涂”,今年第一场比赛,他就没有晋级,在随后的多场比赛中也表现平平,所以他应该预计到今年大师赛他处境不妙,于是借着伤病需要动手术的完美理由推掉比赛。

据报道,伍兹这次做的是微创椎间盘切除术,主要医治压迫性神经,开刀的医生查尔斯·瑞奇认为,微创椎间盘切除术是一种最低限度的脊椎入侵手术,以解除椎间盘膨大引起的压力和疼痛。这样的手术,康复需要几个星期。而从伍兹宣布手术消息后一天时间里的舆论反映观察,伍兹取得了满意效果。除了世界各大媒体报道外,还有媒体调查的题目是:伍兹缺席大师赛后,观众是否再关注大师赛。高尔夫前辈、伍兹崇拜的伟人、美国大师赛开球嘉宾尼克劳斯为此还专门发了一条声明说:“我很遗憾地听闻老虎将缺席美国大师赛……我知道老虎一直很努力地想回到状态中来,正如我多次说过的那样,老虎还有许多年很好的高尔夫等着他。”“黑老虎”完美退赛,而“白老虎”米克尔森或能给我们提供一个“伤情”风向标。他上个星期参加德州公开赛时,惊险晋级之后,在第三轮打了10个洞之后退出比赛,表示自己的斜肌拉伤了,今年他也曾经因伤退赛过。但是美国大师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比赛地方,他们几乎不会因受伤而轻易放弃比赛。所以米克尔森最终能否参加美国大师赛,或成一名带伤选手参加美国大师赛的风向标。(陈江)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