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世锦赛-女排3-2逆转多米尼加 保留晋级四强希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10月10日08:12

队员庆祝
队员庆祝
下一页

人民网10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六强小组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中国队对阵多米尼加。经过五局苦战,中国女排最终以3-2(22-25、23-25、25-23、25-23、15-12)险胜对手,目前中国队以1胜1负积2分的成绩率先结束六强小组赛的争夺,能否晋级四强还要看末战巴西和多米尼加的比赛结果。

首场比赛中国女排以0-3负于奥运冠军巴西队,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击败多米尼加,两队在第二阶段交手过一次,当时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箐、徐云丽,二传魏秋月,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多米尼加女排首发为主攻里维拉、德拉克鲁兹,副攻瓦加斯、费尔索拉,二传马尔特,接应马布鲁和自由人卡斯蒂略。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开局不错,曾春蕾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惠若琪和朱婷的反击扣球得手,中国在4平后连得四分,不过此后惠若琪进攻被拦死,单丹娜一传直接接飞,随着马布鲁二号位反击得手,多米尼加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对德拉克鲁兹的进攻毫无办法,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5反超。中国队一传再次波动,曾春蕾进攻被拦死,多米尼加女排以20-18领先。随着瓦加斯短平快得手,多米尼加女排以24-22拿到局点,单丹娜一传失误,多米尼加女排以25-22取胜。

第二局中国队1-5落后,随着曾春蕾二号位进攻被拦死,多米尼加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箐接连拦死了里维拉和德拉克鲁兹的扣球,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11-13,然而此后徐云丽快攻没有打死,曾春蕾一传再次失误,多米尼加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三分。接下来,中国队有两次追平比分的机会,但攻手进攻质量一般,都被对手防起来,随着杨珺箐扣球出界,但随后马布鲁二号位定点进攻命中,多米尼加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多米尼加6-2领先。德拉克鲁兹后排进攻命中,多米尼加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9,反而胶着时刻沈静思传球失误,多米尼加女排以11-7再次拉开比分。中局阶段,杨方旭的进攻、惠若琪的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帮助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5平,惠若琪关键时刻扣球弹网出界,多米尼加女排16-15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惠若琪进攻不下球,杨方旭反击重扣得手,单丹娜一传失误,中国队依靠惠若琪的发球轮将比分追至20平。朱婷的扣球帮助球队以24-23拿到局点,惠若琪和徐云丽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23扳回一城,但徐云丽下落时踩到了队友的脚,导致左脚踝严重扭伤。

第四局,2平后朱婷进攻命中,杨方旭吊球得分,中国队以5-3领先。虽然多米尼加紧咬比分,但随着杨珺箐二号位背飞打中,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沈静思二次球得手,德拉克鲁兹连续反击扣球得手,双方战成9平。中局阶段,杨方旭二号位进攻被拦死,袁心玥短平快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朱婷四号位反击扣球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连丢三分,以17-18落后,此后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多次战成平分,23平后曾春蕾交叉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4-23拿到局点,随着朱婷二号位反击进攻命中,中国女排以25-23再胜一局,双方局分战成2-2平。

决胜局,德拉克鲁兹扣球出界,朱婷四号位反击命中,2-0后曾春蕾拦网失误,紧跟着她进攻被拦死,双方战成2平。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朱婷发球直接得分,惠若琪吊球得手,中国队以7-5反超。袁心玥的快球命中帮助球队以8-6领跑。易地再战,杨珺箐背飞打手出界,然而朱婷一传直接失误,双方打成9平。关键时刻袁心玥进攻命中,魏秋月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4-12拿到赛点,在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以15-12锁定胜局,3-2险胜多米尼加,保留四强希望。

【1】【2】【3】【4】【5】【6】【7】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组图:2014体操世锦赛女团决…
    2. 2国足发布中泰之战海报:潜心笃志
    3. 3世锦赛-中国女排0-3负巴西 …
    4. 4NBA季前赛-马刺93-94负…
    5. 5组图:姚明一家观战上海大师赛 …
    6. 6今晚战多米尼加 中国女排迎来生…
    7. 7袁心玥坚决否认身高过两米:我身…
    8. 8体操世锦赛强项上出现失误 中国…
    9. 9组图:国足乘坐高铁兵发武汉 明…
    10. 10郭晶晶带儿子上游泳班 儿子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