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法国杯:隋文静韩聪组合难度无止境

2014年11月25日15:4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花样滑冰法国杯:隋文静韩聪组合难度无止境

  据新华社电 22日结束竞赛部分的花样滑冰法国杯上,两对年轻选手隋文静/韩聪和王雪涵/王磊延续索契冬奥会后第一年中国双人滑的回暖态势,分别夺得本赛季的个人第二个大奖赛亚军和季军。

  19岁的隋文静和22岁的韩聪成名虽早,却始终被视作“姚滨时代”3对主力身后的影子选手。22日的比赛中,这对征战青少年组时就闯入新评分系统之“200分俱乐部”的搭档刷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自由滑133.41分、总分200.68分,比一周内连夺两站大奖赛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少了差不多9分。

  后外点冰3+2+2周的连跳略不同步,是他们这套长节目的最大瑕疵,但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弥补了发挥的失误。二人的抛跳则继承了中国双人滑的高难度血统,两组不同的抛三周跳都“超额”完成。当被问及何时准备上抛四周时,韩聪说:“我们曾经试练抛四成功过,我的搭档隋文静非常棒,可惜她去年受伤了,这个动作没能早一天加进我们的正式表演中。随着她脚伤慢慢恢复,也许下个赛季我们会试抛四,当然此前要征求教练的意见。”

  隋文静也随后谈及,虽然在考虑动作编排时会首先考虑两人的长处,哪些动作能做得漂亮、舒服,但如果教练和编舞老师给出一些稍有挑战的编排,他们也愿意为之努力。“我们相信,通过刻苦训练,多高的难度都是能做到、最终达到完美的。”她说。

  16岁的王雪涵和26岁的王磊的进步则体现在去年还默默无闻,仅仅第二个成年组赛季就摘得两块大奖赛铜牌。问他们迅速成长的“秘诀”,王磊总结道,一是得益于主教练赵宏博的精心点拨,再就是多练、苦练。

  国际滑联全年6站花样滑冰大奖赛下周末将在日本迎来最后一站比赛,积分前六的选手将获得下月中旬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总决赛资格。中国双人滑目前已锁定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两对组合的参赛席位,于小雨/金洋和王雪涵/王磊哪对能上还要看前者在NHK杯上的表现。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推荐阅读

2018俄罗斯世界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共有来自五大洲足联的32支球队参赛。【详细】
世界杯赛程积分榜|射手榜|动态|图片|视频|评论|花絮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和中迹体育三家联合主办,系列赛旨在以高标准服务全国广大的基层跑步运动爱好者,让更多百姓能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详细】
官网|公告|报名|日历|报名|涞水站|北京站|跑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