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代表美国申办2024奥运会 对手包括柏林等

2015年01月10日09:0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波士顿代表美国申办2024奥运会 对手包括柏林等

  美国奥委会昨日宣布,波士顿将代表美国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波士顿市政府为此已做出近50亿美元的预算。与波士顿共同竞争的还包括罗马、柏林等欧洲城市。

  此前,美国奥委会选定了洛杉矶、波士顿、旧金山和华盛顿4个城市作为候选。这4个城市中,只有洛杉矶曾在1932和1984年举办过奥运会,其他城市并无奥运经验。在长达一年多的评估后,15人评审团最终投票选择波士顿。

  据了解,波士顿提出了不包括基础设施改造在内的近50亿美元的奥运会预算。据美国媒体介绍,最终让波士顿胜出的,或许是其拥有100余所高校的优势。赛事期间,高校的充分利用会大大节省奥运成本,比如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将提供5000个住宿房间,哈佛大学的球场可以举行足球比赛,来自全球的国际学生可以充当翻译等。

  最近几届奥运会申办中,大多有美国城市的身影。纽约曾参与申办2012年奥运会,结果第二轮投票时出局。此外,芝加哥也曾申办过2016年奥运会,但首轮投票就出局了。

  相比并不算香饽饽的冬奥会,夏季奥运会的申办竞争很激烈。除了波士顿,意大利的罗马、德国的柏林和汉堡均表态将申办2024年奥运会。此外,巴黎、多哈、伊斯坦布尔等城市也正在考虑中。(孙海光)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