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竞技宣布断绝与本菲卡一切官方往来

2015年02月11日10: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斯本竞技宣布断绝与本菲卡一切官方往来

  新华网里斯本2月1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张柯)葡萄牙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因不满8日里斯本同城德比战中本菲卡球迷具有威胁性的口号和标语及本菲卡俱乐部官方对此行为的无动于衷,10日宣布断绝与该俱乐部的一切官方往来。

  里斯本竞技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里斯本竞技一直以来强烈谴责球场内外的暴力行为并与其划清界限。然而,在上周末举行的两场同城大战(葡超和五人制联赛)中,本菲卡球迷在球场显著位置打出巨大横幅影射1996年的球场惨案,多次喊出威胁性口号并滥放烟花,这些对那场惨案中死者的不尊重及死者家属的再次伤害是俱乐部无法接受的。

  声明还称,本菲卡高层当时也在现场观看比赛,但面对本方球迷的过激行为未采取任何措施。

  两队多年的积怨缘于1995-1996赛季葡萄牙杯决赛。虽说本菲卡在比赛中以3:1击败里斯本竞技问鼎,但一位名叫鲁伊·门德斯的里斯本竞技球迷被本菲卡支持者所投掷的烟花击中身亡。

  在两队8日的葡超德比大战中,本菲卡在比赛加时阶段打进一球,客场逼平里斯本竞技。比赛中,爆发了小规模的球迷骚乱,导致7人受伤,两人被捕。

  目前,本菲卡俱乐部尚未就此做出任何回应。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