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不要理睬种族歧视者

2015年02月12日10: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贝利:不要理睬种族歧视者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球王”贝利11日表示,人们总是特别关注足坛的种族歧视,这让那些坏人更来劲,更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博得关注,因此人们应对种族歧视不予理睬,不给坏人表现空间。

  “如果每名球员都能像(巴西球星)阿尔维斯那样,当有人在他发角球时向他扔去一根香蕉,他就顺便把香蕉吃了,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这样就没有人再想什么(种族主义歧视)了,”曾三夺世界杯冠军的贝利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

  在去年巴塞罗那队的一场比赛中,有球迷向阿尔维斯投来香蕉,意在嘲讽其是“猴子”。阿尔维斯并未动怒,而是从地上捡起香蕉当场吃掉,作为对这一种族歧视举动的回击。此举立刻在社交网站上引来叫好声,人们竞相为阿尔维斯的冷静举动鼓掌。

  贝利对于阿尔维斯的这一举动也十分欣赏,他认为现如今就是因为人们对种族歧视太过关注,才会有一些坏人希望以此来博得人们的关注。贝利称,球员遇到种族歧视后,应该对此不予理睬,公众也应如此,那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