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拉:富力客场作战无优势 用技术弥补身体不足

2015年02月17日09: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孔特拉:富力客场作战无优势 用技术弥补身体不足

  广州富力队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将是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北京时间今日16:30,富力队将在澳大利亚戈斯福德的篮舌球场,与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进行亚冠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胜者将晋级2015年的亚冠正赛。

  在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征战过亚冠被看作是一流强队的必备条件。而对于逐渐拥有中超一流强队身份的富力队来说,亚冠也是球队最为渴望的赛场。富力老板张力曾不止一次表示,只有进入正赛才算是真正征战亚冠。如今,富力队与这个多年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中轴线两强援回归

  在亚冠资格赛第二轮,因为哈默德和朴钟佑的缺阵,富力队并没有拿出最强阵容迎战对手。最终他们凭借姜至鹏和张贤秀两名后卫,以及替补前锋张烁的进球,击败了新加坡勇士队。赛后主帅孔特拉多次感叹,球队缺少一名好的前锋。

  在16日的赛前训练中,哈默德和朴钟佑都出现在训练场上,并参与了全队的所有训练。从训练的表现来看,哈默德的伤势已经痊愈,朴钟佑虽然训练前的热身准备比其他球员时间更长,但他也在训练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哈默德和朴钟佑的状况不错,与球队一起训练了多天,本场比赛出场没有问题。”孔特拉透露。

  哈默德上赛季为球队打入了22个中超进球,他的进球效率一度超过了金靴埃尔克森。尤其是当球队陷入进攻困境时,他常常可以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打破僵局。而且他在反击中的单兵作战能力也是中超顶级的,一两名后卫几乎根本拿他没有办法。所以他的出场是富力队进球的最大保证。

  此前,外界一度传出哈默德因转会和加薪问题与俱乐部存在分歧,所以被俱乐部雪藏。当然,也有分析指出孔特拉此前未派哈默德出场,是不想过早暴露球队的失利。这一切将在今日的赛场上见分晓。

  如果哈默德可以发挥出全部实力,富力队在客场击败中央海岸水手队便有了一定的把握。

  再加上朴钟佑的复出,富力队中轴线的两名强援全部复出,这会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提高一个档次。

  赛前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透露,俱乐部为晋级亚冠正赛开出了1000万元的赢球奖金。虽然这笔奖金是对球队长时间来为晋级亚冠正赛做出的努力的奖励,但钱是否能进入到球员的口袋,其实关键就看这一场比赛。因此把千万奖金看作是本场比赛的奖金,也并不为过。

  重奖能否激励球员在场上更加努力?随同孔特拉出席赛前发布会的球员姜宁说,“钱是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出国比赛不仅代表俱乐部,还代表中国。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就是赢下比赛。”

  水手有队员曾效力富力

  中央海岸水手队的主场篮舌球场位于澳大利亚戈斯福德,距悉尼100多公里。它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足球场那样宏伟,更像一个海边的景点。篮舌球场与海滩只隔着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马路,球员似乎可以一脚把球踢向海里。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如画境般的球场,让中超球队吃尽了苦头。中央海岸队是亚冠比赛的常客,与广州恒大队、贵州人和队、北京国安队都曾交手,其中只有恒大队在篮舌球场赢过球,其他中超球队都没能在这里全身而退。

  本赛季水手队在澳超的战绩不佳,前17轮比赛,只取得了3胜6平8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三。这与老牌亚冠球队的身份并不相称。

  不过,澳大利亚当地媒体记者斯科特提醒说,上赛季西悉尼队也是在联赛中战绩不佳,最终却登顶亚冠。因此,水手队也不应该被轻视。

  “富力队有新教练、新战术,他们会给球队带来一些新鲜的东西。水手队征战亚冠的经验丰富,这里又是他们的主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测。”斯科特说。

  或许很多富力队球迷对于水手队并不熟悉,但对其中的一名球员肯定不会陌生。他就是曾效力于富力队的“澳洲重炮”博斯纳。这名老将中卫如今仍是水手队的主力。在水手队最近一场的联赛中,他还是球队任意球的第一主罚手。博斯纳肯定会给球队提供不少有关富力队的资料。

  中央海岸水手队主帅莫斯赛前表示,“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就像两国的战争一样,我认为球队将会有巨大的精神动力。水手队代表的是澳大利亚,而不是俱乐部,这就是澳大利亚队对阵中国队的比赛。”

  这场球不同于亚冠正赛主客场双回合的淘汰赛,而是一场比赛确定球队的命运。对于客场作战的富力队来说,肯定面临比对手更大的困难。

  不过从赛前的踩场训练来看,富力球员的状态不错,信心也很足,赛前的准备比较充分。训练前,助理教练多次利用皮球滚动的速度观察场地的情况,准备不可谓不细致。

  对于富力队而言,本场比赛的结果,或许意味着亚冠比赛的真正开始,也可能代表本赛季亚冠的结束。至于究竟是哪一个结果,还要看球员在场上的表现。

  主帅称客场作战无优势

  这场比赛对于富力队的意义,孔特拉非常清楚。其实从他接手球队开始,就开始在为这场比赛做准备。虽然只有赢下本场赛才能晋级亚冠正赛,但孔特拉表示要把这场比赛当作决赛来打。

  孔特拉对本场比赛信心十足,他表示,“这是最后一场资格赛,对手是两年前的澳超冠军,而且拥有主场优势。我们对比赛很有信心,希望能击败对手站上亚冠正赛的赛场。”

  水手队上一轮的澳超录像早送到了孔特拉的手上。他认为对手的身体素质很好,前场进攻也很有威胁,不过富力队通过6周的备战,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被问到富力队有哪些优势的时候,孔特拉说,“我们没有任何优势,对方在主场,而且身体强壮,希望我们用技术弥补身体不足,要重视对手反击。比赛困难很大,对方经验丰富,而我们是第一次打亚冠客场比赛,希望球员们用精神弥补客场作战、对抗不足等劣势。”(彭博)

  时间:16∶30

  地点:澳大利亚戈斯福德篮舌球场

  转播:CCTV5+ 广东体育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