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交易截止:加内特回归森林狼 各队控卫"大洗牌"

2015年02月21日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NBA交易截止:加内特回归森林狼 各队控卫"大洗牌"

  “仿佛又回到了10年前——加内特还在森林狼,詹姆斯还在骑士,易建联还在广东宏远,托雷斯还在马竞,德罗巴和穆里尼奥还在切尔西,弗拉米尼还在阿森纳,谢霆锋和王菲还在谈恋爱。10年时间,我以为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其实是走了一段很远很远的路。”

  北京时间昨天是NBA交易截止日,当天最重磅的一单交易当数加内特回归森林狼。凯文·加内特放弃了自己的交易否决权,森林狼把赛迪斯·杨送到篮网,换回了加内特,“狼王”回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个人职业生涯的前12个赛季,加内特都是在森林狼度过的,1995年,他在第5顺位被森林狼选中,效力森林狼期间,加内特场均出战38.3分钟,可以贡献20.5分和11.4个篮板球。本赛季,即将39岁的加内特为篮网出战42场比赛,场均贡献6.8分和6.8个篮板球。

  为回归放弃交易否决权

  森林狼后卫卢比奥在得知加内特“回家”后如此说道:“无论他说什么,我们都会去做。他在更衣室内有话语权,我们也会从他身上学到很多。这太棒了,不仅因为他在这里曾经那么辉煌,还因为他也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与他做队友我真的很开心。”

  “他能够放弃他的交易否决权来到这里,表明他的心还是属于这里的。”森林狼主帅菲利普·桑德斯说,“他来这里的时候是个孩子,走的时候会是个老头。”桑德斯表示,他预计加内特在森林狼的首场比赛会在北京时间2月26日森林狼主场对阵奇才时完成。

  1995年,加内特从高中直接进入NBA,他将森林狼历史性地带进了季后赛,并在2004年当选常规赛MVP。后来,加内特在2007年被交易到凯尔特人,此后森林狼从未进入过季后赛。

  “小王子”重返活塞

  活塞与凯尔特人也完成了一笔交易,活塞送出杰雷布科和达托梅,得到凯尔特人的“小王子”泰夏安·普林斯。普林斯本赛季只为凯尔特人出战了9场比赛,场均贡献8.4分和3.3个篮板球。

  活塞是普林斯职业生涯第一支效力的球队,他在2002~2013年效力活塞,场均能贡献12.8分。2004年,他随活塞获得了当年的NBA总冠军。

  各队控卫“大洗牌”

  今年的NBA转会截止日堪称是史上最疯狂的日子,截至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4时,共有39名球员被交易,约占全联盟球员人数的9%,创下历史纪录(过去5年,在截止日平均每年有24名球员被交易)。

  除了加内特之外,交易截止日最大的主题可以算是控卫“大洗牌”。在被交易的39人中,有15人是球队的控球后卫。最引人注目的是太阳队,他们球队中原来5个可以打控卫的球员被交易走了4个——德拉季奇兄弟被交易到热火,小托马斯被交易到凯尔特人,新秀泰勒·恩尼斯被送到了76人。同时太阳在交易中换来了雄鹿的主力控卫奈特,迈卡威则在这笔三方交易中被送到了雄鹿。

  火箭也进行了控卫的“洗牌”,出场时间不多的控卫凯南被送到了76人,换来了麦克丹尼尔斯;另一名可以打控卫的球员舍维德则被送到了纽约尼克斯,换来了阿根廷老将普里吉奥尼。

  除此之外,国王和奇才进行了互换控卫的交易,塞申斯和安德列·米勒互换东家;雷吉·杰克逊得偿所愿被雷霆交易到活塞,而活塞也送走了目前球队的主力控卫DJ·奥古斯丁。在本次转会截止日,共有11支球队做了和控卫有关的交易。本栏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NBA常规赛昨日战报

  小牛(36-20) 89∶104 雷霆(29-25)

  马刺(34-20) 115∶119 快船(36-19)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