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以教练方式回归阿森纳 未来或顶替温格

2015年02月22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亨利以教练方式回归阿森纳 未来或顶替温格

  曾经的“枪王”亨利回阿森纳了,不过不是以球员而是以教练的方式。据英国媒体报道,亨利将以梯队教练的身份加入阿森纳俱乐部,这甚至被视作未来接替温格的迹象。

  现年37岁的亨利职业生涯效力过摩纳哥、尤文图斯、阿森纳、巴塞罗那和纽约红牛这五家球会,但是只有在阿森纳时的成就是法国人职业生涯的巅峰。2000年亨利以1050万英镑加盟阿森纳,在北伦敦亨利成为世界顶级前锋,他用自己的优秀表现造就了阿森纳的黄金王朝。376场比赛、228粒进球和93次助攻,亨利当之无愧地成为阿森纳的“枪王”。2011年,阿森纳在自己的主场酋长体育场外建造了“枪手之王”亨利的塑像,以此纪念这位俱乐部的伟大传奇球员。

  自去年退役以后,亨利一直作为天空体育的特邀嘉宾进行比赛解说,天空体育甚至给他开出了2500万英镑的高额合同。但最近他突然开始出现在阿森纳俱乐部的青训队。阿森纳U15梯队小队员本森最近在个人官方社交媒体上透露了亨利加入阿森纳教练团队的消息。根据他的说法,阿森纳U15梯队于本周二在亨利的指导下上了一堂训练课。而英国媒体也确认,亨利已经加盟阿森纳教练阵容,不过不是一线队,而是主要负责球队青训方面的工作。

  亨利已经在阿森纳俱乐部上过几次与青训相关的教练课程,在一定时间的实践之后,他就可以正式得到欧足联认可的教练证书。到时他可以名正言顺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贝克汉姆的大儿子布鲁克林现在就在阿森纳青训踢球,最近由于在U16梯队的表现得到肯定,15岁的他还被U18梯队破格征召,或许有一天他就将成为亨利的弟子。亨利和贝克汉姆在球员时代代表各自俱乐部杀得眼红,在两个超级巨星相继退役之后,却以这样的方式产生交集,实在不得不让人感叹命运的奇妙。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