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越南切尔西” 鲁能杜绝再演“惨剧”

2015年02月24日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客战“越南切尔西” 鲁能杜绝再演“惨剧”

  (记者 张喆) 前不久刚夺得超级杯冠军的山东鲁能于大年初二重新集结,并于2月21日抵穗休整了一晚,次日飞赴越南,他们将于今晚在客场挑战越南平阳队。

  越南平阳拥有雄厚的资本支持,有“越南切尔西”之称。2008赛季,该队曾参加过亚冠小组赛,与中国的长春亚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韩国浦项制铁同组,6场小组赛1平5负被淘汰。长春亚泰在对阵越南平阳的两场比赛中获胜,其中客场以5比0大胜。

  但中国球迷对鲁能的亚冠历史记忆最深刻的却是他们客场负于东南亚弱旅的两大“惨案”——2001年的“望加锡惨案”、2009年两球领先却被斯里维加亚4球逆转的“巨港惨案”。不过,以鲁能目前的状态和备战的重视程度来看,他们应该不会重蹈覆辙。山东鲁能要想在E组突围,前提条件是主客两回合从平阳身上全取6分。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