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屡次为湖人续命 进攻端打得极具侵略性

2015年03月05日16:20  来源:西宁晚报
 
原标题:林书豪屡次为湖人续命 进攻端打得极具侵略性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4日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湖人在客场以103:104惜败黄蜂,遭遇两连败。不过湖人在这场失利中仍不乏亮点,这个亮点就是林书豪,替补出场的他又一次送出全面数据。

  虽然湖人主帅斯科特近来曾表态会把林书豪放回首发阵容,但在这场比赛他还是选择让林书豪继续打替补。替补出场的林书豪用不俗表现为自己赢得了30分钟15秒的出场时间。16投9中,得到23分、8次助攻、6个篮板和2次抢断,他用全面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

  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林书豪保持进攻状态,他打得极具侵略性,给黄蜂的防守制造了不少麻烦。林书豪的亮点不仅仅是个人进攻,他也给身边的队友们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与前几场比赛相似,林书豪更多的亮点还是出现在第四节,最后一节他独得13分,险些带领湖人再次上演翻盘,他在末节的出色发挥很容易让人想到当年的“林疯狂”。

  相比替补球员,本场比赛湖人的主力球员要逊色不少。在第三节前半段,湖人进攻混乱打铁不断,黄蜂一度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但在林书豪引领的第二阵容上场后,球队的势头逐渐好转。第三节结束前,克拉克森助攻林书豪外线命中三分,湖人已将分差追至4分。第四节开始,林书豪先是助攻希尔命中2分,最后1分钟眼瞅着湖人已经胜利无望,林书豪又砍下7分将球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可是在比赛的最后9秒,黄蜂的威廉姆斯4罚3中,让湖人的犯规战术彻底失效,也让林书豪的压哨三分球未能起到任何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林书豪连续第二场送出至少20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全面表现。从2009年起,湖人阵中仅有两位球员曾经做到这些,他们分别是科比(2次)和加索尔。把范围扩大到全联盟的话,林书豪是自1985-1986赛季的德雷克斯勒以来首位连续两场比赛送出至少20+8+6表现的替补球员。

  作为替补球员,在出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林书豪还能连续两场送出20+8+6表现,这更能说明这一切来之不易。从连续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就可以看出,林书豪已处于最佳状态,以湖人目前的状况,林书豪应该会得到更多机会,他有望把这种出色发挥延续下去。

(来源:西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