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体坛论语:刘鹏13声对不起 邹市明重头再来

2015年03月09日08: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一周体坛论语:刘鹏13声对不起 邹市明重头再来

  中新网3月9日电 过去一周,国内外体坛有不少精彩赛事进行,中超四强再战亚冠胜负参半,鲁能惨败引发网友吐槽;CBA方面,北京男篮主场惊险绝杀广东,连续第二年杀进CBA总决赛。不仅这些赛事精彩,体育明星们的言论也同样精彩,它们或是让人义愤填膺,或是让人扼腕叹息,抑或是让人陷入沉思。

  3月2日 哈登谈踹詹皇裆部:本能反应 不必大惊小怪

  北京时间3月2日,哈登所在的火箭队经过加时以105:103险胜詹姆斯领衔的骑士。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快要结束时,哈登遭遇对方两位球员的包夹后倒地。随后,哈登坐地一脚,直蹬詹姆斯的裆部。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后,给了哈登一次恶意犯规判罚,詹姆斯得到了两次罚球,但是他两罚全失。

  勒布朗在赛后谈到这次冲突时表示:“显然那不是一个篮球动作,联盟会去审查。我不知道他(哈登)当时在想些什么。”而哈登自己,则风轻云淡表示:“那只是我的本能反应,没必要大惊小怪……”最终,联盟做出处罚决定,哈登被禁赛一场。

  3月3日 闵鹿蕾:马布里是狼性代表 希望我们能保持

  3月3日晚,在CBA季后赛半决赛第4场比赛中,北京男篮以107比105战胜广东男篮,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晋级总决赛。38岁的马布里打出了那种能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表现,用北京主帅闵鹿蕾的话说:“38岁的汉子得了38分”。

  马布里的精神诠释了北京的“狼性”,其他球员则靠着这股“狼性”拧成了一股绳。这样的北京队,正是闵鹿蕾最希望看到的。“我之前一直跟全队说狼性,老马就是狼性的代表,狼有攻击性,跟强大的对手也不会退缩,群狼会团结在一起和对方战斗,我希望我们能保持住这种狼性。”闵鹿蕾赛后说。

  3月4日 姚明:很多孩子的体育是语文老师教的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体育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说,说某人语文不好,会说“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这是个笑话。但实际情况是,有很多孩子的体育真是语文老师教的,英语老师教健美操,语文老师教羽毛球。本次会议上,姚明带来了推广篮球、足球等专项体育课的提案。

  在谈到体育教师队伍时,姚明说,体育老师队伍的缺口很大,而专业教学水平更是良莠不齐。普通的体育老师只能教一些跑跳等简单的田径项目,而足球、篮球、排球等都需由专业化的体育老师教授技能。

  3月5日 雷阿伦:本赛季不复出 陪在家人身边

  北京时间3月5日,NBA历史三分王雷·阿伦确认,他将不会在本赛季复出,但也没有表示退役,称下赛季再决定下一步的打算。

  雷·阿伦表示,“我最终决定放弃这个赛季的比赛,我将用这些时间以及后面的休赛期,陪伴在家人身边,重新评估一下自己的情况,到时候再决定是否要在2015~2016赛季复出。”今年7月将满40岁的雷·阿伦是美职篮历史上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双料三分王,职业生涯共投进2973个三分球,并两次获得总冠军。

  3月6日 库卡吃惊“被下课”:鲁能只是遇到困境而已

  3月6日上午,有媒体曝出了“库卡下课,宫磊有望进入鲁能教练组”的消息,当日中午,鲁能俱乐部发布声明,正式回应此事为不实报道。鲁能俱乐部在声明中称,该媒体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真实采访的情况下,妄加揣测,恶意中伤。同时还表示,俱乐部上下一心、精诚团结,正在认真备战密集的亚冠和中超联赛,该媒体这种不实报道对俱乐部和整个球队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同日,鲁能队前往泰山之巅祈福。对于网上的“下课”传闻时,库卡显得很惊讶,他表示:“这则新闻出于何种动机我不知道,球队现在遇到了困境,可仅仅是困境而已,我已经来到了这里(泰山),我想你一定会判断其真实性,我没有必要直接告诉你。”

  3月7日 刘鹏被问足球反腐 连说13声对不起拒采访

  3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列席全国人大会议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成为代表和记者追问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李大进、马旭都抓紧机会向刘鹏建议,马旭还提及足球反腐话题,但刘鹏未予回应。

  据北京晨报报道,全体会议结束后,刘鹏再次成为焦点,被记者们围住,就足球反腐以及足球改革发问,但是刘鹏一直拒绝回应任何问题,并快速从侧门走出会场。在36秒的追问过程中,刘鹏连续说了13声“对不起”。其随行人员表示“现在不是采访时候,我们是带着工作来的,别影响我们工作。”

  3月8日 邹市明:男人不以成败论英雄 等我重头再来

  7日晚上,在一场引人注目的IBF蝇量级世界拳王争夺战中,奥运冠军、中国拳手邹市明以5分之差不敌金腰带拥有者阿泰-伦龙,未能在第一时间完成集奥运会金牌、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拳王金腰带于一身的奇迹。

  8日上午,邹市明通过微博向所有支持他的人表达了感谢,同时他也表示男人不以成败论英雄,将会重整旗鼓重头再来。邹市明写道:“昨天官方活动太晚,感谢在场加油和远方祝福的朋友,未能一一回复和感谢,尊重结果,男人不以成败论英雄,重振旗鼓,等我重头再来!再次感谢大家!我爱你们!(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