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国球员留洋难在实力与市场不成比例

2015年03月13日17:1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媒体:中国球员留洋难在实力与市场不成比例

  意大利著名的《都灵体育报》昨日披露,意甲传统豪门国际米兰俱乐部有意在今夏引进广州恒大铁卫、中国国脚张琳芃。原本这是一则令人振奋的喜讯,但环顾中国足球目前的留洋大环境,倘若留洋成真,记者真替“中国拉莫斯”捏把汗。

  留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个国家足球的整体实力和发展潜力,这点毋庸置疑。昔日从中国走向欧洲,最终奔向世界杯的杨晨、孙继海等“先驱”,以及此后由近邻日本、韩国掀起的留洋潮,都间接提升了国家队水平,证明了留洋的价值与必要性。

  然而目前的现状真的适合中国球员留洋吗?一方面中超的迅猛发展、国足亚洲杯发挥出色,让更多的中国球员希望到更大的舞台上去挑战自我;另一方面,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不高、球员个人能力与较高水平仍有差距,导致中国球员即便成功留洋也很难立足。

  如今的张稀哲就是最现实版的例子,尽管身居德甲一线豪门沃尔夫斯堡,别说赛场首秀,甚至连进入18人大名单都遥遥无期。换做张琳芃登陆国米,真的有把握占据一席之地?说到底,现在凡是有意引进中国球员的俱乐部,大多还是更看重中国这个庞大的海外市场。中国球员留洋难,就难在实力与市场不成比例,而且短期内难以改变。何时当实力强大到完全可以忽略市场了,中国球员的留洋之路才会真正顺畅。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