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矮脚虎:彭伟国少帅 谢育新开留洋先河【4】

2015年03月19日08: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足坛矮脚虎:彭伟国少帅 谢育新开留洋先河

  

  

资料图:李红军。图片来源:新京报。

  李红军

  身高只有1米68的李红军,在场上踢得的却是边后卫。他的特点是速度快,百米11.8秒,而且意识也好助攻能力强。1993年全运会,在吉林队的全功全守打法下,李红军满场飞奔,被誉为延边马拉多纳,并被施拉普纳选入了国家队。可惜第2年的职业联赛,李红军却被中国足协雷人的体能测试剥夺了参赛资格。1997年,李红军投奔国安,在国安队的前两年,他波澜不惊,表现稳定。在1997年国安足协杯夺冠和1998年超霸杯问鼎的两场经典战役中,李红军都是绝对主力,发挥出色。2001年租借至成都五牛队,同年年底退役。

  王珂

  身高1米68的王珂司职前卫,左右脚技术均衡,向前意识强,可以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另外,他还一脚定位球绝活。年少时的王珂曾代表圣保罗青年队参加过比赛,更曾穿过卡卡的10号战袍帮助球队打入了决赛。当时圣保罗开价50万美元想要买断他,可是申花没有答应,回国后王珂便成为申花队的主力。2008年,时任北京国安俱乐部主教练的李章洙十分欣赏这名“矮脚虎”,于是从申花引进他。2011年,王珂选择退役。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