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答谢会孙悦封舞王 马布里:王朝已建立(图)

刘晨

2015年04月03日07:5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北京答谢会孙悦封舞王 马布里:王朝已建立(图)

北京答谢会孙悦封舞王马布里:王朝已建立(图)

  “这里是北京”首钢冠军之夜大型球迷答谢会昨晚在万事达中心上演。在本赛季北京首钢男篮总决赛的场地,将士们与现场球迷互动,展示了球场下的才艺。

  当马布里说出“由于我们的努力和坚持,北京王朝已经建立”,现场气氛被推向了最高潮。

  复原赛场 万事达成白色海洋

  万事达中心前天晚上有演唱会,工作人员连夜布置场地,终于在昨天上午将现场复原成了总决赛的样子。

  不一样的是,看台一侧悬挂起了三面冠军旗,分别写着2011-2012赛季、2013-2014赛季和2014-2015赛季总冠军字样。昨天下午,工作人员在每个座椅上摆放首钢篮球俱乐部为球迷准备的纪念T恤,上面印着“首钢是冠军”,万事达中心被装点成白色的海洋。

  全队下午还进行了彩排,主教练闵鹿蕾要求弟子们“要像比赛时一样有好的发挥”。

  家属来了 陈磊女儿大受欢迎

  昨天下午6点多,球迷就开始陆续进场。赛季期间吸引观众驻足的“全家福”依旧是最受欢迎的“景点”,有球迷特地绕了大半个圈来合影。纪念品销售点前排起了长队,马布里、孙悦和翟晓川的球衣成了畅销品。

  球员的家人早早到场等候。陈磊的两个女儿穿着球衣和公主裙,兴奋地满场跑,引得摄影记者举起相机。孙悦妻子现身后,更是走到两位小美女面前索吻,顿时闪光灯亮成一片。

  拜师学舞 老马变身印度女郎

  7点半活动开始,第一个高潮随队员们一展舞姿到来。主教练闵鹿蕾变身评委,点将老马、孙悦、大树、陈磊和朱彦西,全场又集体高呼“李根”加入。亮相前要穿行头,队员们看到演出服都傻了眼:孙悦的头上被戴了红花,朱彦西拿到的是兔耳朵,张松涛的道具是金色礼帽,老马则扮起了印度“女郎”。

  在跟啦啦队队员学习了两个八拍的动作后,6名队员需要一一向评委展示并获得分数。

  头顶粉红蝴蝶结的队长陈磊表演结束,助理教练张敬东直呼“惊艳”。小女儿还把带着蝴蝶结的爸爸认成翟晓川,让队长好不“受挫”。

  竞争舞王 大树即兴表演讨彩

  张松涛虽然做下蹲动作有些费力,但他擅长即兴创作,头上的礼帽一摘,抛向评委闵鹿蕾,闵指导当场亮出10分。孙悦则跳得投入到头上的花都掉了。

  主持人当场决定,两人一对一“斗舞”,现场球迷来判高下。孙悦亮出街舞的地板动作,“大树”不甘示弱倒地翻滚。接下来,“大圣”亮出了看家的单臂撑地,逼对手投降。孙悦获得的尖叫分贝明显占优,获封首钢第一届“舞王”称号。

  获奖感言 马布里衷心谢球迷

  颁奖环节,人人有奖。球员当中分量最重的奖项当属这座城市的MVP马布里。主持人还没念出他的名字,“MVP”的喊声已响彻全场。

  “感谢闵指导和队友四年来对我的支持。”老马的获奖感言一开口就充满感情,“当然也不能忘了全世界最棒的球迷!从这个赛季开始,全世界都开始关注CBA,正因为你们的热情,展现自己的能量来支持自己的球队,你们为全世界都树立了榜样!”

  闵帅感言

  送给球迷更多快乐

  要论这支球队的灵魂人物,当然是主教练闵鹿蕾。执教15个赛季,经历过起落,但他直言“幸福”。“不光是因为三个冠军,还因为我生在北京,这里有最给力的球迷,最团结奋斗的集体,此刻我心中全是感激。十几年风风雨雨,但队员理解、球迷支持、媒体宽容。在本溪举起冠军鼎,已经成为历史,目标已经在我们心里建立。我们会低调做人、踏实做事、戒骄戒躁、永不满足,为你们带来更大的快乐!”

  当主持人说出“等了11天,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时,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在现场万余人的见证下,冠军鼎回家!队员将冠军鼎高高举起,彩屑从天而降,有球迷甚至激动落泪。

  不忘公益 西藏学生受邀到场

  赛季前,北京队前往拉萨进行了“CBA西藏行”援藏公益活动,与拉萨北京希望小学师生进行交流,建立起长期联系。庆功的同时,北京队没有忘记西藏的同学,昨晚将部分代表请到现场,分享喜悦,并将活动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拉萨北京希望小学,用于添置体育设施。

  十几名身穿民族服装的藏族学生手捧哈达入场并献给北京队将士,成为最温情的时刻。藏族歌手次仁央宗献唱《青藏高原》震撼了全场。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