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场外话题多:尼克斯总裁称糟糕战绩是上天恩赐

亢雪松

2015年04月05日11:0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NBA场外话题多:尼克斯总裁称糟糕战绩是上天恩赐

  NBA场外话题多 看明星谁会耍嘴

  中国有句俗语叫“说的比唱的好听”,挪到NBA赛场就是“说的比打的精彩”。昨天NBA有10场比赛,但焦点却在场外,下面就来看看几位NBA大咖“耍嘴皮子”的功夫。

  禅师 成绩太烂纯属天意

  自“禅师”菲尔·杰克逊高调出任尼克斯总裁以来,球队却似“烂泥扶不上墙”,目前他们以14胜62负的成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尼克斯总裁昨天语出惊人,他称糟糕战绩也许是“上天的恩赐”,因为他们有机会得到高顺位的选秀权。

  目前尼克斯的胜率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如果常规赛结束时他们仍是倒数第一,那么今年夏天的NBA乐透抽签大会上,纽约人将有最高几率抽中状元签(25%),最差也不会掉出前四。“这是我们的机会,也许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赐。”杰克逊表示,“一个选秀权可以扭转整个球队的未来。现在,选秀权就是我们的机会。”

  詹姆斯 教练得奖我很激动

  骑士渐入佳境,主教练布拉特功不可没,这位NBA菜鸟教练还被评为3月东部最佳教练。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昨天也表扬了布拉特。

  今年3月骑士取得11胜4负,自1月16日以来,他们的战绩更是达到29胜7负。尽管布拉特在赛季初受到很大的质疑,但在整个过程中,布拉特一直非常坚定,最终带领骑士步入了正轨。“他每天都在学习,能够亲身经历他从欧洲篮球联赛到NBA的转型,我感到很激动。”曾与布拉特闹出不和传闻的詹姆斯,如今也被教练征服,“获得月最佳教练,这是一种证明。这能说明‘他属于这里’,而我亲身见证了他的首个月最佳教练奖,这非常酷。”

  韦德 媒体别给詹皇添乱

  除了与主教练布拉特闹出不和传闻,勒布朗·詹姆斯还与骑士三巨头之一的勒夫传出不和,不过在昔日搭档韦德眼中,那两人并无矛盾,媒体热炒“詹姆斯称勒夫不是最好朋友”一事很愚蠢。“这很愚蠢,但勒布朗已经习惯了,他一直是聚光灯的中心,所以与他有关的事情都能成为话题,他能理解这些。”韦德还为詹姆斯辩解道:“我们不能和所有的队友都成为最好的朋友,你知道我们职业生涯里一共有过多少个队友吗?我们不可能有那么多最好的朋友!”

  此前,詹姆斯表示自己在联盟中只有三个最好的朋友,韦德是其中之一。韦德表示理解,“他不是那种和很多人都能成为最好朋友的人,他会选择。我知道有很多人连两个甚至一个好友都没有,所以他胜出了。”

  库里 恩师竟然力挺他人

  詹姆斯的话有韦德为其圆场,而前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的“任性”之谈就捅了更大的娄子。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心中的常规赛MVP人选是哈登而非曾经的得意弟子库里。“萌神”得知后感到震惊,称没想到杰克逊不顾旧情,枉费自己去年对他的支持。

  “这是他的个人意见,但他的话确实让我吃惊。”“萌神”提到,上赛季杰克逊遭遇质疑和批评时,自己一直支持他。“去年在流言纷飞的时候我毫不退缩地支持着他。可能现在处境不同了吧,反正我很吃惊,但并没有感到不爽。”

  ■NBA战报

  黄蜂 74比93 步行者

  尼克斯 87比101 奇才

  雄鹿 110比101 凯尔特人

  猛龙 109比114 篮网

  活塞 82比88 公牛

  雷霆 92比100 灰熊

  魔术 97比84 森林狼

  掘金 93比123 马刺

  鹈鹕 101比95 国王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