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手最爱肉夹馍 曝张继科一口气能吃三个

陈小芬 黄成宇

2015年04月28日17:0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世乒赛国手最爱肉夹馍 曝张继科一口气能吃三个

  湖北日报讯 苏州世乒赛激战正酣。昨日,记者走进国乒专用餐厅,了解国手们的伙食情况。据酒店方面介绍,国手们的每顿饭保证有14道以上的热菜,队员们最爱吃肉夹馍。前晚,酒店一共做了五六十个肉夹馍,被一抢而空,张继科一个人就吃了三个。

  国乒此次入住的是金鸡湖新罗酒店,这里距比赛场馆约1公里,队员们的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和宵夜都在这里解决。酒店销售总监曹静娟介绍,运动员们的饮食全部为世乒赛特供,所有菜品原料需提前两天预定,经过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及苏州卫监部门的严格检测,才供应给运动员食用,而且卫监部门会在现场实时检测。

  酒店为国乒安排了4名大厨,每天清晨5点半就开始忙活,直到晚上11点。“原材料品类不多,但我们会通过变换搭配保证每天的菜式不同,保证每顿14道以上的热菜。”酒店西餐总厨周旻介绍说,国乒队员们17日到达苏州,最近随着队员们从训练阶段步入比赛阶段,体能消耗增大,牛、羊肉特别受欢迎,“因为能量高、脂肪低”。

  那么,哪样菜品是国乒队员的最爱呢?“肉夹馍!”周旻的答案有些出人意外,他解释说:“队员大多是北方人,一开始我们面食不多,他们主动提了出来。队员们还喜欢吃红烧肉,为了将两者融合,我们专门调了一名厨师过来做肉夹馍。”

  就这样,肉夹馍成为了国乒餐厅的“抢手货”。据周旻回忆,前晚他们一共做了五六十个肉夹馍,“张继科一口气吃了三个,有个教练则吃了四个。我们做的肉夹馍比较大,一般女队员只能吃下一个。”周旻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