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重组冲击里约 国羽胜泰国队小组头名出线

2015年05月13日09: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风云"重组冲击里约 国羽胜泰国队小组头名出线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5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小组赛在东莞继续进行。中国队以5比0击败泰国队,以一盘不失的战绩获得A组头名,昂首挺进淘汰赛。

  率先进行的男双比赛中,蔡赟/傅海峰以14比21、21比14和21比19艰难逆转泰国队“90后”组合伯丁/帕卡瓦,为国羽打响头炮。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年事已高”的“风云组合”拆分,并各自搭档了年轻队员。昨晚两人再度携手,在首局告负的情况下逆转险胜。

  赛后两人一致认为,自己赢在了经验和意志力。“我觉得这么多年,我俩的精神一直没有丢,最宝贵的就是关键时刻能咬住。”傅海峰说。35岁的蔡赟笑着说,和傅海峰即便分开两三年后重组依旧会配合默契。傅海峰还透露,为了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两人将就此重新携手。

  次盘是女单比赛,泰国队雪藏了刚刚在亚锦赛中击败李雪芮夺冠的拉特查诺,遣出了1996年出生的小将布桑南,中国队则派出了王仪涵。今年3月的瑞士公开赛中,布桑南曾爆冷战胜王仪涵并闯入决赛。“因为输给过她,所以赛前做足了困难准备。”这一次王仪涵没有重蹈覆辙,以21比16、21比15为国羽拿下第2分。

  随后,谌龙以21比14、21比8轻取泰国队老将波萨那,为中国队锁定胜局。马晋/唐渊渟和刘成/赵芸蕾也分别在女双、混双比赛中获胜,中国队以5比0完胜,挺进8强。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