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若在天河进球不拒绝庆祝 称努力帮上港取胜

2015年05月15日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孔卡若在天河进球不拒绝庆祝 称努力帮上港取胜

  天河体育场的入口,聚集了四五十名广州球迷。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当上港队大巴抵达时,他们一拥而上,把孔卡团团围住。对于球迷签名、合照,甚至抱小孩的要求,阿根廷人都一一满足,来者不拒。

  曾经的“天体之王”回来了。还是一身红色的球衣,却又是以对手的身份。这是一种相当矛盾的心理――广州球迷怀念他,却又“害怕”他。而孔卡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上港取得胜利。进球后会庆祝吗?每一个进球我都会。”

  对孔卡而言,他在广州生活了两年半,这是他来到中国后的第一座城市,所以对这里充满了感情。他把妻子葆拉和儿子本杰明都带到了广州,甚至还打算抱着本杰明入场。“在广州有我的很多朋友,本杰明也是在广州出生的,所以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对这个城市有很深的感情。我对曾经的老东家恒大和广州球迷,都保持着尊重和感激之情。”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孔卡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他很念旧。所以从翻译到保姆,都还是初到广州时的几个。“人生很漫长,有些东西会慢慢遗忘,但很多美好的记忆却留了下来,就像在广州的生活一样,会永远留在自己心中。”

  对于孔卡,广州球迷是“又爱又恨”,当他重回中国选择的是上海而非广州时,一些人并不理解。今晚的比赛,也许会面临球迷的嘘声,孔卡作何感想?“我总是想尽一切可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对曾经的工作满意,但是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和开心,关于这一点,我问心无愧。我现在只是希望能够代表上海,做好自己的工作。我有32年的人生经验,心里有这样的准备,我知道怎么处理情感和职业,这并不难。”

  与一些球员不同,孔卡曾经说,如果代表上港在天河进球,他也会庆祝。真的打算这么做吗?孔卡没有否认。“从我职业生涯开始,就觉得球进网的瞬间,对于球员是最美好的事。在恒大效力时,每取得一个进球,我都会庆祝,这是对队友和俱乐部的尊重。现在在上港,我也要尊重自己的队友和俱乐部。”他坚决地说,“我不敢保证明天一定会进球,但是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上港取得胜利。”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