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中国东风队获第四

2015年05月28日07: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中国东风队获第四

  新华网里斯本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章亚东)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比赛2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结束,中国东风队在抵达终点线前最终时刻被阿尔维麦迪卡队反超,位居第四。

  在本赛段比赛中,布鲁内尔队获第一,曼福队位居第二,而一直保持前三位的东风队在抵达终点线前最后时刻被阿尔维麦迪卡队反超,位居第四。

  里斯本终点线前的决战是东风队在整个比赛中经历最激烈的一次。距终点线10海里时,参赛船队遭遇风洞,东风队被困住时间最长,长达一个多小时,无奈被在10海里以外的阿尔维麦迪卡队和阿布扎比队迅速追上,且被前者反超。

  中国船员杨济儒遗憾地说:“在今天之前,我觉得这个赛段还是挺顺利的,都在可控范围内,比如我们可以从落后追回领先。但就在今天早上,被困无风区,实在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前船跑掉,后船追上。”

  东风号船长夏尔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沮丧心情。他说:“我对自己在转向时所犯的错误很生气,我们想在这个赛段取得更好的成绩,结果却只取得了第四名。我需要花几天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来恢复状态。”

  第七赛段过后,阿布扎比队名列总积分榜榜首,东风队排名第二,布鲁内尔队位居第三。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全球顶尖的离岸帆船赛事,与美洲杯帆船赛和奥运会帆船比赛并称世界三大帆船赛事。

  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4年10月从西班牙阿里坎特开赛,分为9个赛段,全长38739海里(约合71745公里),几乎是地球周长的两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