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怒江皮划艇激流回旋野水公开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举行

2020年12月30日16: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季芳) “中国交建杯”2020中国怒江皮划艇激流回旋野水公开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于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举行。

本次赛事是今年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野水赛事,还将作为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的国内预选赛,99名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内种子选手将参赛,胜出选手将有机会入选参加国际预选赛,最终出战东京奥运会。

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国际赛事大面积停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怒江再次举办高规格的皮划艇野水赛事,让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们有实战练兵的机会,令人振奋。今年虽然没有国外选手参赛,但是在赛事设计上依然按照国际最高规格设置。我们中国皮划艇协会所有人将和怒江人民一起,齐心协力,致力打造一场精彩的、高水平的、具有代表性的精品赛事,助力中国皮划艇队备战东京奥运会。

本次赛事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怒江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怒江州教育体育局、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中交怒江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置长距离、短距离2个赛段。长距离赛起点在泸水市鲁掌镇登梗村跃进桥,终点为六库新城区外滩酒店江滩。短距离起点在泸水市六库镇江西体育场下发沙滩,终点为六库新城区外滩酒店沙滩,并延续独具怒江特色的“老虎跳”经典挑战赛段。

怒江是国内保护得较好的原生态河流之一。水质优良、水流湍急、河道形态多样,是世界顶级野水漂流运动的天堂。近年来,怒江州始终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野水竞速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好山、水两张牌,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中国交建杯”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吸引了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赛事规模不断升级,被列入“云南省体育旅游十大精品赛事”。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