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悲情英雄:无解韦斯特 飞人时代多叹息【2】

2015年06月18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NBA总决赛悲情英雄:无解韦斯特 飞人时代多叹息

  

资料图 图片来源:NBA中国官网

  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出现过无数令人心碎的悲情英雄。而在这之中,能担得起一个“最”字的唯有埃尔金-贝勒。贝勒的全面是令人难以想象的,他可以在篮下和拉塞尔1打1;也可以像魔术师约翰逊一样传球,还可以和NBA中任何一位后卫比试运球功夫。可惜在张伯伦和拉塞尔这两位传奇中锋称霸的岁月里,贝勒虽然8次参加总决赛,但却一次次的成为了绿军辉煌时代的垫脚石。他在总决赛中所承受的痛苦与愤懑,远远超过后来的马龙、斯托克顿、尤因等人。

  在与凯尔特人的7次总决赛战斗中,贝勒1962年总决赛第5场轰下逆天的61分,至今仍然是NBA总决赛得分记录,遗憾的是湖人在第7场加时输掉比赛。7年后张伯伦加盟湖人,与贝勒、韦斯特联手。总决赛中湖人一度取得2-0的领先,但是顽强的凯尔特人将战局拖入抢7,并在洛杉矶窃走了贝勒毕生追求的总冠军戒指。

  贝勒两次无限接近总冠军,最终都倒在了总冠军戒指面前。 1971-72赛季仅仅战了9场后,伤病缠身的被勒宣布退役,但湖人随即拿下了旷世的33连胜,并于当年问鼎总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