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没能治“国”反被灌 德比再难称“德比”

2015年06月21日19:0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泰达没能治“国”反被灌 德比再难称“德比”

泰达没能治“国”反被灌德比再难称“德比”

上图 周海滨无能为力。

  当“京津德比”遇到“二次转会”,似乎整个泰达队都不好了!孙可还没来,“烈鸟”要离开,吕伟被停赛,正是在这种复杂的气氛下,泰达队的第39次“京津德比”净吞三弹完败。赛前海报上打出“治‘国’平天下”的泰达,昨晚灰溜溜地从工体撤退。这是十年来“京津德比”中泰达队场面最被动,也是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其实,本就不是同城,水平差距又如此悬殊,就没必要给比赛硬贴上“德比”的标签了吧。

  “温柔”的京津德比

  “京津德比”向来以气氛火爆著称,昨天的工体尽管也达到了一级戒备的标准,但无论场内还是场外却是近些年来最“温柔”的一次。除了上半场开始阶段泰达队反客为主外,全场大部分时间都被主队国安队压制。仅有的两次争议,全部来自主裁判周刚,两队球员并没有引起任何冲突。德扬、巴塔拉、邵佳一攻入三球,比赛最后阶段几乎进入了垃圾时间。0比3的比分,是中超以来“京津德比”分差最大的一次,这样悬殊的差距也就导致了原本应该火星四溅的对决失去了针锋相对的必要。尽管比赛补时5分钟,但很多国安球迷提前离席。赛后载着泰达队的大巴顺利地离开工体。没有了以往的火爆,是因为泰达已经不是那个被国安重视的泰达,德比也完全没有了德比的意思。

  “起飞”的巴西烈鸟

  就在昨晚“京津德比”开始前,巴甲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安德烈齐尼奥签下了一年合同,这则消息为比赛平添一丝伤感和纠结。“烈鸟”离队进入倒计时,尽管与泰达合同月底到期,但“京津德比”是不是他的告别赛,还要取决于泰达方面外援引进的进度。即便已经知道自己去日无多,昨晚首发登场的“烈鸟”还是展现出敬业的一面。在他上场的近60分钟时间里,泰达队中场的传控不输国安,反倒是“烈鸟”下场后,泰达队陷入全面被动。对于为什么要换下“烈鸟”,哈恩赛后不愿多谈。而面对失利,“烈鸟”赛后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显然他对泰达已经尽到了自己的一切责任。

  “救世”的天价标王

  泰达0比3输掉“京津德比”,4轮不败的佳绩戛然而止,10年不胜国安的纪录却依然延续。主帅哈恩赛后心情相当糟糕,虽然外界都认为最终0比3的比分是双方实力、双方国内球员差距的真实体现,但荷兰人却并不这么想,“我们面对前6名的球队只输了今天这一场,我觉得球员不在状态才是输球的答案。”

  “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前,遭遇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败仗,让人很自然联想到即将到队的“天价标王”孙可。“孙可等新援来了之后,我们队的实力会有大幅提升,下次德比再和国安拼。”不过也有一些泰达队员认为,个别高水平球员的到来并不能彻底改变球队的命运,“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一两个人身上,足球的世界里没有救世主,还是多从自身找问题,整体提升了泰达队才能避免起伏,真正步入强队行列。”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上图 周海滨无能为力。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