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进球为自己正名——起底亚泰锋线莫雷诺

2015年06月22日17: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用进球为自己正名——起底亚泰锋线莫雷诺

  新华网长春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王昊飞)相隔万里的美洲杯赛场吸引着数以万计中国球迷的眼球,因为那里不仅有星光闪耀的巨星表演,还有值得期待的中国印记。现效力于中超长春亚泰队的玻利维亚国脚马塞洛·莫雷诺便是其中之一。

  平民之师玻利维亚队成为黑马,以1胜1平1负的战绩成功杀入美洲杯八强。在小组赛对阵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中,28岁的莫雷诺用一传一射帮助玻利维亚队斩获18年来在美洲杯上的首场胜利,同时成为现役中超联赛首位在美洲杯上收获进球的外援。

  莫雷诺是谁?或许在美洲杯之前,人们对他还并不熟悉。然而,在几无“星味”的玻利维亚阵中,莫雷诺的履历却十分抢眼。

  1987年出生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的莫雷诺,15岁时打破玻利维亚联赛最年轻球员的进球纪录,三年之后他转战巴甲联赛,先后为维多利亚和克鲁塞罗效力。2008年他登陆欧洲赛场,先后效力于德甲不来梅和乌克兰冠军球队顿涅茨克矿工队。

  多国联赛的历练让莫雷诺此后逐渐成为禁区内的杀手,上赛季,被租借至克鲁塞罗的莫雷诺用16粒进球的数据穿上了巴甲银靴,成为球队夺冠的重要功臣。

  莫雷诺的父亲是巴西人,母亲是玻利维亚人。不过,他最终选择了玻利维亚国籍。毕竟,在人才济济的巴西,莫雷诺想入选国家队绝非易事。但在足球水平相对较低的玻利维亚,国家队已为他预留了位置。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莫雷诺以一粒任意球帮助玻利维亚2:1击败巴西队;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玻利维亚队凭借莫雷诺的进球主场1:0战胜阿根廷队。

  本赛季登陆中超后,莫雷诺迄今在10场比赛中共为亚泰队打入4粒进球,身高1米87的他不仅头球功夫了得,而且有着出色的脚下技术,南美媒体曾把他和意大利队中锋托尼相提并论,不过,进球后的他更喜欢效仿巴蒂斯图塔机枪扫射式的庆祝动作。

  早在加盟亚泰之初,莫雷诺就曾表示,希望用进球来为自己正名,现今,在美洲杯小组赛大放异彩之后,这名奔放狂野的锋线“杀手”将继续引领球队向前迈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