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兑现挑战巴萨梦想 会输几个已不重要

2015年12月14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粤媒:恒大兑现挑战巴萨梦想 会输几个已不重要

  作为两届亚洲冠军,广州恒大淘宝不是第一次参加世俱杯的菜鸟,无论对手是非洲还是中北美洲的冠军,应该说都有得一踢。不过,恒大球员经过一整年的征战后普遍心态疲惫,加上部分主力有伤在身、部分球员受转会问题困扰、俱乐部也没有额外奖金刺激,正常来说应该低调出征才对。

  但奇怪的是,恒大球员这次普遍自信满满,斯科拉里更直接表态,认为巴萨把假想敌设定为墨西哥美洲是错误的。谁都希望恒大的“口气大”是真的“有料”,但谁又真正心里有底呢?

  果然,墨西哥美洲前70分钟在场面上占据上风,也率先攻进一球。从这70分钟的对抗来看,至少证明了三个事实:一、中超在战术层面上还是过于简单和同质化,墨西哥美洲真正的3前锋战术令恒大防不胜防;二、中国球员在一对一的能力上与中北美顶尖球员相比差距不小;三、不见得5外援的恒大就比4外援的恒大强,主要看状态和心态。

  但不知道对手是轻敌还是战术失误,恒大竟然在最后20分钟内扭转劣势,并最终绝杀了对手!现代足球世界存在很复杂的博弈,资本、实力、欲望、运气,每一个因素都可能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墨西哥美洲在70分钟后的状态下滑,或许多年后依然是个谜。

  恒大历史上第2次打进世俱杯半决赛——尽管没必要激动到泪流满面,但至少证明中国一流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还是具有不俗的国际竞争力的。佩兰此前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所谓“恒大排法甲10名之后”的定位,确实有点离谱了。

  敢用郑龙和于汉超换下罗比尼奥和埃尔克森,而且不上阿兰,这些都证明了斯科拉里作为世界冠军教练的魄力和眼光。保利尼奥一次超强助攻、一记绝杀头球,证明他确实有巴西国脚的水平。

  恒大之胜的功臣还要归功3名国内球员——李帅、郜林、郑龙。李帅在曾诚伤停之下临危受命,6次化解对手进球机会;郑龙成为在世俱杯进球的第一个中国球员;郜林在两个进球中都有直接功劳。三人用意志、能力以及运气,为“中超金元化”背景下的中国球员完成了难得的救赎!

  恒大下轮对巴萨,输球不重要,输多少个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兑现了挑战巴萨的梦想。

  恒大俱乐部未来的目标是组建“全华班”,至于是用4年、6年,还是8年呢?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敢于有这个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张喆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